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維持利率在2.5%不變

評析:近來澳幣有再升值了一點,但對美元0.95的壓力不小,一直過不了。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維持利率在2.5%不變
2014年07月02日 07: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雪梨7月1日電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1日宣佈官方基準利率維持在2.5%不變,符合市場分析人士的廣泛預期。這是儲行自去年8月將利率下調至2.5%以來第11個月保持利率不變的水準。

  澳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史蒂文斯表示,這一決定是根據全球經濟持續溫和增長,貨幣形勢仍然保持寬鬆的情況。澳大利亞經濟的近期數據顯示增長穩固,主要是資源業出口增長起到的促進作用。雖然資源業投資處於收縮階段,但消費者的需求在恢復,房地産近年來保持著比較強勁的發展勢頭。

  據悉,儲行可能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利率的穩定。從商品的價格來看,目前大宗商品價格處在歷史相對高位,但部分主要商品價格下跌。在未來兩年,通脹將處在目標區間內。

  從就業市場來看,儲行的聲明表示,就業市場近幾個月有所改善,但要實現失業率持續下降還需要一段時間,薪資的增速在明顯降低,而保持利率在今年下半年的穩定,有利於經濟的穩定。(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