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若遭制裁 俄將損230億歐元

評析:制裁俄羅斯的最大問題,就是自身受到的反作用力更大於對俄羅斯的制裁!!

若遭制裁 俄將損230億歐元
【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專電】
2014.07.28 10:15 pm


繼上週擴大對俄羅斯個人與企業制裁名單之後,歐盟各國代表本週將討論對俄進行經濟制裁可能。根據傳出的版本,若確認經濟制裁,俄羅斯經濟將蒙受高達230億歐元損失。

歐盟各國大使上週在布魯塞爾進行2天會議,儘管會前傳出會擴大對俄羅斯制裁,但由於各國分歧仍大,最後僅確定擴大制裁名單,對15名個人與18個企業與組織,給予個人旅行禁令與資產凍結制裁。

由於共識難尋,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25日寫信給歐盟各國領袖,要求他們授權給各自的大使,以便在明天前完成協議。

.......。

而根據草擬的版本,若確定對俄羅斯制裁,將使俄羅斯今年的經濟損失達到230億歐元(約新台幣9259億元),約占俄羅斯GDP的1.5%;明年更高達750億歐元,占GDP的4.8%。

不過,若是對俄羅斯進行資本市場設限、武器禁售,歐盟各國也會受到影響。歐盟執委會估計,若對俄羅斯進行制裁,歐盟今年將蒙受約400億歐元損失,約占歐盟整體GDP的0.3%,明年損失也將達到500億歐元,約占GDP的0.4%。

正因為歐盟也會受到不小衝擊,特別是和俄羅斯關係良好的部分歐盟會員國,擔憂本國經濟會受此拖累,使得歐盟對俄羅斯經濟制裁規模大小,至今仍難達成共識。

10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俄羅斯目前適合分批進場了嗎?依你所見,俄羅斯指數約低於多少就可以分批進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刀子還在往下掉,再等等吧。先看看會不會破前低?

      刪除
    2. 老師好,您說刀子還在往下掉,不要進場;那我本來就在場上的,該怎麼辦?

      刪除
    3. 您好:

      若金額多的話,考慮先減碼一部份,少的話,就先HOLD住吧。

      刪除
  2. 老師請問一下, 如果接下來想要逢低加碼, 您覺得購買東歐基金比較好, 是直接入虎穴買俄羅斯基金好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沒有好壞之分,就看您的風險承受度囉。

      刪除
  3. 老師您好
    請教您,全球股價都在歷史高點,基金?還適合我們這種菜鳥散戶買嗎?
    因看很多朋友都是在股市行情好進去,但往往來不及出場就變長期投資。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就看您看短還是看長囉?以短線來看,現在或許是高點,但時間拉長來看,現在可能反而是相對低點。因此,習慣短進短出的話,現在當然就不適合再進。但您若習慣定期定額長期投資的話,只要前景看好,那就不是問題。

      刪除
  4. 另再請教老師,一國的股價漲跌取決於一國GDP的上升下降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GDP的升降只是條件之一,其他還有很多問題要配合。例如沒有非經濟因素干擾....

      其次,與其說看GDP升降,更精確的說,應該是看GDP的升降趨勢。例如以中國與希臘做比較,中國經濟成長率是全球主要國家之冠,希臘經濟還在衰退中,但今年迄今兩國股市表現卻差不多,WHY?中國成長率雖然高,但過去幾年卻一年低過一年,也就是說成長趨勢其實是向下的。反觀希臘,雖然已經濟衰退好一段時間了,但近來衰退幅度明顯減少中,意謂成長趨勢是向上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