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境外基金/印度熱舞 16檔衝進20強

評析:又何止近一週,今年上半年各類型基金中表現第一名的,也正是印度基金!以美元計價的組別平均報酬率高達30.21%,遠勝第二名的貴金屬(25.43%)以第三名的土耳其基金(19.55%)!

  回想過去多少投資「專家」、投資機構一面倒的唱衰印度,唉...即便印度大選後,許多人都認為印度選舉行情走完了,都建議獲利了結,但版主建議續放,今天印度股市不但再創歷史新高,更首次站上26000點大關,收盤來到26100點了!!之前不說,光大選結果出來後,印度股市至少又再漲一成以上!換句話說,有看到版主建議的,至少又多賺一成了!!

境外基金/印度熱舞 16檔衝進20強
2014/07/06  【經濟日報╱文/張瀞文】



近一周境外基金績效前20名,可說是印度基金的天下,共有16檔入榜。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印度股市在大選過後一度趨弱,但市場對莫迪執政深具信心,並看好下周發布的政府預算案將增強經濟發展,引領印度股市近一周反彈逾3%。

施樂富說明,隨著莫迪領導的新政府上任,許多備受矚目的政策改革可望由優勢政府主導而順利進行,包括全力振興投資、發展基礎建設、推動有利經商環境等,有望帶動企業獲利與毛利同步改善,企業信心與投資活動都可望轉趨活絡。印度過往平均企業獲利成長約7%至8%。若經營環境改善,投資限制鬆綁,市場估未來四年將有機會翻倍成長。

聯博投信指出,莫迪政府將面對兩項主要的挑戰。首先,目前乾旱的雨季,聖嬰現象的風險增加,將使食物通貨膨脹的隱憂加劇。其次,伊拉克重燃危機及其他變數可能導致油價上漲,都可能明顯影響印度的經常帳赤字和通膨。




圖/經濟日報提供



【績優生快報】

聯博印度成長 小鋼砲

國內核備的印度股票基金超過20檔,是台灣投資人最愛的外國單一市場基金。聯博印度成長基金成立已21年,到今年5月底的規模不到2億美元,在同型基金中屬於中小型基金,最近績效突飛猛進,今年以來狂漲43%,擠下豐印度股票基金成為績效冠軍。聯博投信認為,印度新總理莫迪獲得國會大多數支持,可望推動改革,預期外資直接投資障礙將被移除。

4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會看好土耳其基金嗎?會建議計續買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土耳其國內問題很多,波動很大,不看好。已持有的話,建議分批出場,也不需一次出清。

      刪除
  2. 老師您好:目前印尼已有10%的報酬率,要先贖回?還是等選後再說?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自然等選舉結果出來再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