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世界盃給巴西帶來134億美元收入 國際足聯賺翻

評析:巴西政府雖然花了很多錢,但賺得的名聲--無價!雖然賽前批評聲浪不斷,但以實際比賽時的狀況來看,這屆世足賽巴西辦的非常好(版主覺得至少比前幾屆好多了),尤其硬體設備之完善,以及展現在世人面前的高科技輔助工具,都讓人對巴西刮目相看!

最令版主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場比賽時,當地下著傾盆大雨(鏡頭拉近看時,球員全都濕透了,雨勢真的非常大),比賽照常舉行(按規定,除非打雷,否則比賽不受影),透過電視畫面,偌大的場地卻完全看不到有積水的地方,而且不論球員怎麼跑,怎麼剷,也不見有草皮光禿一塊,當時電視主播也讚嘆不已。反觀台灣,大概全台灣也找不到一個室外球場(而且不論什麼球場都算在內)有這種能耐!!


  據媒體的報導,這次贊助商的最大贏家大概是愛迪達,共有9國球隊穿愛迪達的球衣外,光世足賽開賽以來愛迪達在全球賣出高達20億歐元的相關商品...難怪這麼多廠商不惜砸大錢贊助!就連沒有打進世足賽的中國,每場球賽都一定有中國廠商的廣告不斷出現!!

世界盃給巴西帶來134億美元收入 國際足聯賺翻
2014年07月09日 13:28   來源:現代快報  



  萬眾矚目的巴西世界盃進入準決賽的爭奪,不管是國際足聯還是主辦國巴西都已經樂開了花,忙不迭地發佈各項喜人的數據。近日,國際足聯透露,巴西世界盃場均觀賽人數為52762人,已經達到歷史第二,目前已有超過316萬名觀眾現場觀看了世界盃比賽。更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巴西世界盃開放媒體中心給記者們群發了一份郵件。郵件中透露,根據巴西經濟研究協會基金會(FIPE)的研究, 世界盃預計為巴西經濟注入約300億雷亞爾(約合134億美元)。現代快報特派記者 韓飛週游

  旅遊業收益最大

  在世界盃開幕前100天左右,巴西的政府部門和經濟學家就列舉了世界盃可能會帶來的利益,主要包括外國遊客消費增加、經濟總量增加、機場容量翻倍、中小企業受益、就業增加、稅收增加、國際形象提高七個方面。

  在多數人看來,舉辦世界盃,巴西旅遊業是最大的收益者。據巴西旅遊部估計有60萬外國遊客來到巴西,這些遊客的平均消費比平時增加42%,世界盃期間外國遊客在巴西消費將達到68.5億雷亞爾,此外,300萬巴西本國遊客將帶來183.5億雷亞爾的消費。因為舉辦包括決賽在內的多場比賽,裏約將獲得其中大部分“蛋糕”。

  昨天,巴西世界盃開放媒體中心給記者發來的郵件裏透露,巴西旅遊部委託巴西經濟研究所基金會(FIPE)研究世界盃給巴西經濟帶來的影響。該機構的研究表明,預計世界盃將為巴西經濟注入約300億雷亞爾,“FIPE的預測是基於去年聯合會杯對巴西經濟影響的研究作出的,這項研究包括對17000人的調查和對世界盃相關消費和投資活動的分析。”

  建設花了很多錢

  .......。

  據巴西審計署數字,巴西預計為世界盃的投資將高達117億美元。這屆世界盃仍是國際足聯史上投資最大、最昂貴的世界盃。它接近上屆南非世界盃花費40億美元的3倍,是德國世界盃花費16億美元的7倍。

  巴西世界盃在12個球場建設方面投資近35億美元,其中包括6個新建球場、6個翻新球場。單單巴西利亞的國家球場就耗資高達9億美元,是世界上耗資第二高的球場。另外的近80億美元主要用於修建擴建機場、道路和改善相關基礎設施。

  至於耗資巨大的主要原因,無疑要歸咎於巴西糟糕的基礎建設。德國當年舉辦世界盃時不但有良好交通和住宿設施,甚至連球場都不必耗資建設。而南非世界盃雖然沒有德國那麼好的基礎設施,但也比巴西的設施要好一些,再加上南非舉辦城市並不像巴西這屆這麼分散。

  國際足聯賺翻了

  如果只算觀賽旅遊者的花費,巴西獲得的是航空、酒店、餐飲、旅遊等消費收入,國際足聯獲得的是門票收入。國際足聯透露,目前已經有超過316萬名觀眾現場觀看了比賽,場均上座率為98.3%,場均觀賽人數為52762人,已經達到歷史第二。在餘下的比賽進行之後,這一數字將很有可能接近340萬。不過,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説,門票並不是國際足聯在世界盃上的主要收入。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道,從2010年到2014年的4年週期裏,世界盃為國際足聯帶來的整體收益將達到40億美元。國際足聯的收入主要來自於贊助商和轉播商的費用。歐洲電視網在過去3年間就向國際足聯支付近17億美元的轉播費。阿迪、可口可樂、阿聯酋航空等贊助商贊助費大約12.2億美元。另外還有一些特許經營權的拍賣收入。而且國際足聯的這些收入並不納稅。

  據悉,國際足聯為此次巴西世界盃的支出約在20億美元,主要包括冠軍獎金、賽事組織、電視轉播設施等方面的花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