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外資連10周買超台韓股市

評析:上周版主在接受商業週刊(詳見商週1392期內容)訪問時就提到三大新興市場中最看好新興亞洲。但也提醒大家留意美股回檔的風險。

  之前也在版上提過,今年韓國幾乎所有經濟數據都勝過台灣,但韓股表現卻比台灣差很多,實在沒有道理,唯一的理由就是台灣有選舉行情。

連外資都很清楚,全世界會公開護盤的政府也沒幾個了!政府官員敢公開談股價(指數)的,更是少之又少!

  不過近來韓國股市明顯動起來了,近一個月的股市表現明顯勝過台股。然而韓國在船難事件之後,整個市場的氛霺並不是很好,未來能漲多少?就有待觀察了。

外資連10周買超台韓股市
2014/07/22【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最新統計指出,外資愛亞股,今年連創三個「第一」,首先,連續10周買超台灣與南韓股市,第二個「第一」是累計買超印度和台灣突破百億美元,「第三最」台灣、印尼、菲律賓和越南四地的累計買超,都已超越去年全年買超額度。

到目前為止,外資累計買超台股108.4億美元、累計加碼印度股市與印度分別117.13億美元,台股今年來上漲9.17%,印度股市大漲21.12%,漲幅居亞股之冠;現階段僅有泰國股市今年遭外資賣超7.35億美元,其它亞股全數吸金。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以出口為主的亞洲國家下半年業績一向占全年比重較高,從外資對台灣、印尼、菲律賓和越南四地,今年累計買超超過去年整年度的金額分析,不難看出國際資金明顯回補新興亞股,瞄準下半年旺季題材,加上現階段亞股估值偏低,更成為資金追捧對象。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豒勻指出,例如台灣有出口經濟,印度有政治改革題材,韓國則在7月韓圜貶值1.7%的刺激下,推升韓國出口競爭力。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表示,這一波內外資齊力喊多印度股市後市,最大的理由來自市場看好掌握國會多數的莫迪能徹底改革經濟疲弱、財政惡化、貧窮人口過多、基礎建設嚴重不足等多年積弊。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韓國市場有許多中小型企業透過強大的生產製造、行銷和管理系統,主導當地的消費市場,但他們以全球企業規模來看仍算是小型公司,隨著這些企業在當地市場磨練後,將成功模式擴展到鄰近新興市場,未來值得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