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大馬升息1碼 東南亞第一炮

評析:馬來西亞通膨居高不下,5月CPI都還有3.2%,有不得不升的壓力。

大馬升息1碼 東南亞第一炮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2014.07.10 07:21 pm 



彭博報導,馬來西亞央行決議升息,是2011年5月來首見,隨著經濟成長加速,馬國央行致力抑遏金融失衡風險,同時印尼央行則連續第8次例會決議維持主要利率按兵不動。

馬國央行馬來西亞國家銀行(BankNegaraMalaysia)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上調基準隔夜政策利率一碼(25個基點),至3.25%。彭博訪查21名經濟師,其中有15人命中,剩餘6人則預期利率保持不變。

大馬是今年來第一個決議升息的東南亞國家,在出口與國內需求回神下,凸顯出決策官員對大馬經濟成長信心十足。

馬國央行之前曾表示,長期的貨幣寬鬆政策恐促使投資人低估風險、錯誤配置資源,暗示已準備就緒將上調利率,以遏制此類風險。

同時,印尼央行印尼銀行則連續第8度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保持緊縮政策以協助縮減經常帳赤字。

印尼央行總裁馬托瓦多佐(Agus Martowardojo)和理事會將基準利率保持在7.5%,彭博訪調的21位經濟師全都料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