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莫迪旋風股市飆、印度MSCI權重調升有望?

評析:印度市場規模比台灣大得多,甚至比韓國股市都還大,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但MSCI指數權重卻遠低韓國與台灣,實在不合理!

況且印度這幾年政治社會也還算平穩,經濟成長率雖不如前,但還是贏過大多數的國家。而各個面向都遠不如印度的巴西,權重都還高於印度,甚至更爛的南非權重也比印度高,不禁讓人覺得MSCI是對印度有偏見,而非真的本著市場本質來評斷印度的權重!!

以4月份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來看:中國17.72%,韓國15.35%,台灣11.51%,巴西10.84%,南非7.47%,印度權重僅6.86%,5月份印度又進一步被調低0.24%,權重只剩6.62%,實在沒道理!!

莫迪旋風股市飆、印度MSCI權重調升有望?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5-28  13:30    
精實新聞 2014-05-28 11:12:10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新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國會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部份外資唱旺印度,認為當地股市大漲,更多企業有望納入MSCI和FTSE新興市場指數,未來調整時印度權重或許將大幅上修。

印度經濟時報28日報導,目前印度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為6.7%,低於中國、巴西、台灣。里昂證券(CLSA)日本除外的亞太資產設定建議,印度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應調高至14%。里昂並將中國評為減碼(underweight)、但權重調高1%;泰國評等為中立(neutral)、權重調低1%。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Sunil Koul預估,主權財富基金和退休基金等長期投資人將持續增加印度資產設定;新興市場和日本除外亞洲共同基金都大幅加碼印度,全球基金卻在印度資產設定極低,整體水位不及新興市場和日本除外亞洲共同基金顯示的應有水平。

印度經濟時報27日報導,「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看好印度前景,認為該國正處於牛市,漲勢或許有望持續,並預估外國機構投資人(FII)淨流入金額將較去年增加一倍;但是他也警告,印度仍有許多問題,市場將出現修正或令人失望的訊息。

另一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則較為悲觀。印度經濟時報17日報導,羅傑斯表示,金融市場通常會隨利多起漲、並在訊息實現後拉回。過去幾週來,印度股市已在大家看好選舉結果的激勵下走強,而隨著莫迪大勝、實現了預期,投資人也會開始出售股票,因此他建議趁著大家最為振奮的時候售股,因為市場早已預期到選舉的結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