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澳洲印度 利率不動

評析:澳洲第一季GDP成長率高達3.5%,遠優於市場預期!

澳洲印度 利率不動
【經濟日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2014.06.04 03:47 am


澳洲與印度央行3日均宣布維持現行基準利率不變,分別為2.5%及8%,符合市場預期,顯示兩國央行面對複雜的經濟情勢,貨幣政策只能維持相對寬鬆,沒有多少調整的空間。

澳洲準備銀行(央行)總裁史蒂文斯重申,預料利率將維持「一段期間的穩定」,且「目前的貨幣政策仍屬寬鬆」。

澳洲政府目前正大力整頓財政。財政部5月公布的新預算中,不但削減福利及公共服務支出,並對高薪者提高稅率,使消費者信心因而降到2011年8月來最低水平。

另外由於全球鐵礦砂供給過剩,使澳洲最大宗出口商品鐵礦砂的價格連續六個月下跌,導致礦業投資減緩;但目前利率已處於歷史低點,因此央行貨幣政策仍維持觀望。

.........

印度準備銀行(央行)總裁拉姜雖宣布基準附買回利率維持在8%不變,但將銀行業的法定流動率(SLR)調降50個基點,降為22.5%,從6月中起生效,以增加銀行體系流動性,刺激振經濟成長,並給新政府一些喘息空間。

印度新政府在財金政策上面臨兩難,既要刺激經濟成長,又需抑制預算赤字及通貨膨脹。

3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下半年對澳幣的看法?

    回覆刪除
  2. 您好:

    有機會小幅升值吧?不過眼前要先過前高0.944~0.946的壓力區再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