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法國費加洛報》:台灣贏了世界盃

評析:台灣之光!!

《法國費加洛報》:台灣贏了世界盃
自由時報 – 2014年6月29日 上午6:12..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法國費加洛報(Figaro)26日刊登專文,介紹台灣的環保塑料球衣,表示擁有2300萬人民的島國已贏得了世界盃冠軍,但不是在巴西的足球場上,而是在球員更衣室裡。

今年世界盃有10支球隊用這種球衣,這些使用超過1300萬個寶特瓶的衣料,約等於29個足球場。國際足總估計今年世界盃在此產生的利潤,將超過400億美元,其中服裝業是最主要的受益者。

2010年世界盃,回收寶特瓶再製的纖維布料衣服就已受青睞,當時32隊有9國穿上台製PET環保球衣,估價商機至少20億美元。

台灣年消耗45億塑膠瓶,經處理後的織物具有更輕、比棉布更有吸收性的優點,特別環保之外,在製造過程中所節約的能源更高達約30%。因為訂單豐富,台灣甚至必須進口舊瓶子來滿足需求。

報導中稱慈濟基金會自1991年以來,一直在這個新紡織纖維的發展有著關鍵作用。因為它擁有近5400個回收站,每年可採集1萬2000噸用過的瓶子。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我有上過您幾堂課的學生,我現在人在香港銀行開戶,來到恆生和富邦,二家銀行都說來旅遊不能開戶。請問我証件都帶齊了,該怎樣才能開到戶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版主就不清楚了。版主已經十幾年前開的戶了,當時只要有護照就能開戶(在香港機場的HSBC分行開的戶,您可以問問看。機場也有其他銀行的分行,您也可以一併問問),很簡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