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中國內需市場增溫 保德信:中概股下半年有望翻身

評析:等中國人民銀行貨幣市場操作轉為逆回購時,再來說有機會吧!

 打從2/18中國人行開始正回購以來,已經實施了30次正回購,累計回收資金高達2兆1300億人民幣,陸股上得來才怪!對照去年同期,中國人行只實施了28次正回購,累計金額也僅7650億。此外還另外發行了11次短期票券,累計發行金額1140億人民幣。

不過近來正回購金額已明顯縮小,看來應該是近尾聲了。待轉為逆回購後,陸股可望出現一波反彈,而且應該就是近期了!(去年人行在6/20最後一次發行短票回收資金,在7/30開始轉為逆回購)

中國內需市場增溫 保德信:中概股下半年有望翻身
2014/06/04 15:31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中國製造業5月PMI回升,主要來自企業庫存壓力緩解、內需改善等支撐。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舜津表示,下半年與大陸關係較密切的中概股有機會在政府刺激方案下上演反彈行情,且在4大利基:,看好蘋果概念股、互聯網與消費環保能源股。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5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8,較4月增加0.4,並創下今年以來最高值。6月3日發布的5月匯豐PMI終值為49.4,高於4月終值48.1,並創下4個月來新高。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舜津認為,隨著中港股市將步入逐步回升行情,台灣股市受惠於中國經濟回穩及多項利多加持,今年上半年中國股市在缺乏實質利多的情況下,仍以盤整震盪表現為主,不過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各項經濟數據穩定回升,政府多項微刺激方案成效逐漸顯現,中國股市將有機會上演反彈行情。

陳舜津分析,蘋果供應鏈中,有機會受惠於iWatch帶動的全新穿戴式產品市場需求及大尺寸iPhone 6帶動的換機需求,而台灣供應鏈廠商將可直接受惠Apple新機需求。 再者,遊戲是互聯網主要獲利來源,手機遊戲未來三年皆可持續高成長,平台商擁有通路優勢,大者恆大趨勢明顯。

另一方面,中國連結至澳門交通基礎建設持續進行,赴澳門旅遊人數增長獲支撐。新物業自2015年中後陸續開出,貢獻未來動能。最後中國政府密集表態顯示治環境治理決心,今年在土壤、水等領域,相關政策或將密集出臺。兩會的工作報告中多次強調環保問題,環保產業核心部分是污染控制,預期主要集中在水務、固體廢物資源化、大氣脫硫脫硝等領域。

基於看好未來這四大產業發展,陳舜津建議投資人可開始著手逢低布局大中華基金,布局策略為可挑選布局中國推動結構轉型與升級及具有獲利成長潛力公司,預期相關新經濟產業將直接受惠。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