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民調拉近 印尼總統選情緊繃

評析:關心印尼情勢的,留意這則新聞囉。

民調拉近 印尼總統選情緊繃
2014年06月20日 13:13
中央社



印尼總統大選距今不到3週,民調顯示,兩組候選人支持率差距逐漸縮小至約4%,選情更呈緊繃膠著。

印尼將於7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民主奮鬥黨等陣營推舉停職參選的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wi Widodo)搭檔前副總統尤素夫.卡拉(Yusuf Kalla)。大印尼運動黨等陣營則推舉前將領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搭配前經濟協調部長哈達(Hatta Rajasa)。

3月份民調顯示,佐科威支持率領先普拉伯沃26.6%,但根據「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最新民調顯示,目前「佐卡配」的支持率為43.88%,「普哈配」的支持率為39.87,雙方差距顯著縮小。

人氣省長佐科威自3月宣布參選以來,所謂的「佐科威效應」橫掃全國。不過,這股效應似乎未能持久,從先前4月國會大選時佐科威所屬的印尼民主奮鬥黨僅拿下19%的得票數可見端倪。

相反的,原本被認為希望渺茫的普拉伯沃支持率自3月以來不斷穩定上升。外界分析,包括這次國會大選中得票第2多的從業黨以及其他伊斯蘭政黨的表態奧援,是普拉伯沃支持率不斷上升的主要原因。

印尼政治分析家艾瑞克(Erick Hansnata)認為,相較於「佐卡配」陣營,普拉伯沃陣營的競選活動更全面、更有組織。

另外,電視媒體是印尼民眾接受競選資訊的主要來源,日前登場的5場電視辯論會更是兩組候選人卯足全力表現的機會。外界普遍認為「佐卡配」在第一場辯論會中的滔滔雄辯略勝「普哈配」一籌,但普拉伯沃在第二場辯論會則是有備而來,扳回一城。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選戰白熱化,先前民調中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支持者也從4成下降至16.25%

艾瑞克分析,這些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中間游離選民逐漸被普拉伯沃的訴求和領導風格打動;雖然佐科威陣營有很好的政見,但他的競選團隊缺乏能夠推銷這些政見的專家人才。

.......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那照這篇文章來說 普哈配如果當選
    是對印尼來說比較有利的?!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常聽到。某基金如有反彈就出清。是否代表不用到停利點就贖回之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會有這樣的說法,想必是看壞該市場後市,當然就沒停利點可等了。

      刪除
  3. 為什麼佐科威當選
    是比較有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佐科威是雅加達省省長,有多年實際的政績,但普拉伯沃是軍系將領,一般對新興國家若軍人執政通常不會有太好印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