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歐元區5月綜合PMI自初值下降 ECB明日降息可能性提升

評析:雖然比四月降了一點,但都還是今年以來第二高的數字,也還算不錯啦。倒是法國比較令人擔心降到50以下了!

歐元區5月綜合PMI自初值下降 ECB明日降息可能性提升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4-06-04  18:25   



.......。

在歐洲央行(ECB)召開會議的前一日,調研機構Markit公布了一份針對泛歐元區5000家企業的調查,外界預期將於ECB明日的會議上做出一系列支撐成長和通膨年率的措施。

Markit公布,包含製造業和服務業,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自前月的 54下降至 53.5,符合經濟學家預期,但低於上個月底公布的53.9估計初值。

然而,與第一季的頭2個月相比,第二季的頭2個月(4月份和5月份)數據較高,顯示第二季經濟成長仍可能上揚。

然而,由於法國經濟難以成長,因此整體而言歐元區的上漲力道都不足以抬高消費物價,也無法終結自去年10月以來的低通膨時期。法國綜合PMI自前月的50.6下降至 49.3,顯示該國活動減少。

Markit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法國仍是該地區復甦的主要拖累,調查數據顯示,法國第二季經濟成長遲滯,倘若法國企業狀況到6月還持續惡化,那麼法國GDP恐怕要下修了。」

歐元區5月份通膨年率自前月的 0.7%下降至 0.5%。為了支撐疲弱的成長和過低的通膨,外界廣泛預期ECB周四會議上將宣布降息。由於ECB存款利率已經是0,因此隔夜銀行存款利率會出現不尋常的負利率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