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俄股死裡復活、3月來大漲逾20%,小摩喊「加碼」

評析:新聞標題下得還真爛!!俄股哪裡死過了??之前因為烏克蘭問題而被誤砍,現在只是還俄羅斯公道而已!!

 俄股都反彈這麼多了(從低點算起已近3成!),小摩現在才在叫進,唉...已經慢N拍了!現在叫進,該不會其實是小摩想出場了吧??

話說回來,版友一再問到是否可以獲利了結?版主認為俄股應該還有往上的空間,尤其問題一堆的巴西今年以來都還有7%多的漲幅,有什麼道理俄羅斯反而下跌4%多??

俄股死裡復活、3月來大漲逾20%,小摩喊「加碼」
MoneyDJ新聞 2014-06-19 15:13: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烏俄危機消散,俄股投資人大受鼓舞,在確定俄股進入牛市後,摩根大通銀行(小摩)反手做多,加碼喊近俄股。

俄羅斯藍籌股MICEX指數昨日上漲0.5%,若自3月波段低點起算,累計漲幅擴大至21%。不過,MICEX指數於6月6日漲幅就超過20%,符合技術分析所謂的牛市起漲階段。摩根大通以謹慎的態度多等了一週之後才加入作多行列,將俄股投資等級自「賣出」直接晉升至「買進」。

彭博社報導,德意志銀行6週之前,也就是5月初就預測俄股即將觸底反彈,而美林美銀對俄股更是不離不棄,打從去年9月起就一路看好俄股展望,即使面對烏克蘭風險升高也面不改色。

摩根大通分析在報告上點名看好俄羅斯第二大石油公司OAO Lukoil與東歐第一大銀行OAO Sberbank。另外,摩根大通還看好俄羅斯第二大電信業者OAO Megafon。

在從本益比來看,如以12個月預估獲利推算,MICEX指數本益比僅5.4倍,遠比印度Sensex指數的15.5倍、巴西Bovespa的10.7倍或大陸上証綜合指數的7.6倍都低。在金磚國家股市中,俄股目前算是最便宜的。

2 則留言:

  1. 所以有單筆的部分可再等等囉...
    此外老師曾說拉美贖回需看指數 而非基金報酬率
    那麼目前是好的贖回點嗎(目前拉美報酬6%左右)
    唉 這市場閱真難獲利阿....我想這也是很多人的心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巴西變數多,而且都屬非經濟問題,確實難以判斷。版主向來建議看不懂的市場就少碰為妙。

      只能說目前已來到前波高點,壓力不小。加上10月總統選舉變多,看您自己要不要賭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