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高盛16強名單 命中率低

評析:專業的問題還是交給專業吧!高盛難道沒聽過「球是圓的」這句話嗎?如果從歷史數據就能分析出輸贏,那也不用比賽了!

高盛16強名單 命中率低
【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屢爆冷門的世足賽讓高盛的賽前預測失準,不得不重新預測淘汰賽晉級情況,但高盛仍斷言地主國巴西將留下冠軍獎盃。

高盛經濟學家在今年世界盃開踢前,透過分析大量資料預測每場比賽的結果,但截至目前命中率差強人意,在36場已完成的小組賽中,僅成功預測36.11%的勝負。高盛的預測模型是根據1960年以來國際各大足球賽事的資料所建立。

由於預測有失水準,高盛提出新的16強名單以挽回顏面。新名單中有一半是原預測沒有的新面孔,包括先前被看衰無法晉級的美國,已被掃地出局的西班牙則理所當然被從名單剔除,與原先預測的殺進四強相差甚遠。高盛仍預測巴西將奪冠,但決賽對手已從阿根廷改為荷蘭。

平心而論,高盛並非唯一預測失準的銀行。荷蘭國際集團(ING)經濟學家根據各隊球員市值,預測西班牙將蟬聯冠軍,然而西班牙隊前兩場比賽輸球後遭淘汰,甚至以1比5的懸殊比數慘敗給荷蘭。這些結果凸顯出,球場上過去的好表現並不能保證以後的勝利。
【2014/06/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