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微軟:Win7比XP更易受惡意軟件威脅

評析:說穿了微軟就是「建議」大家改用 Win 8.1。微軟不希望大家繼續用XP,同樣不希望改用Win 7,最好直接跳到8.1!

微軟:Win7比XP更易受惡意軟件威脅
2014年05月13日 09:38
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



微軟本周發布了兩年一度的《安全情報報告》。這一報告顯示,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相對於Windows XP更頻繁地受到惡意軟件和病毒的感染。因此,這份報告不利於微軟推動用戶從Windows XP轉向更新版本的Windows系統。

報告顯示,Windows XP計算機被惡意軟件和病毒感染的比例為2.42%,而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分別達到3.24%和2.59%。對用戶來,好消息是最新版本的Windows,即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感染比例分別為1.73%和0.08%。

這一報告的數據來自微軟自己的惡意軟件保護引擎。報告的其他要點還包括:

1.報告數據來自2013年7月至2013年12月。報告指出,Windows XP目前仍獲得了微軟的安全更新。但微軟對Windows XP的官方支持已於4月份結束。

2.在這一期間,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受到專門針對這些作業系統的惡意軟件Rotbrow的威脅。

3.Windows XP在所有PC中仍占25%,而50%的PC已運行Windows 7,運行Windows 8的比例僅為10%。

4.運行Windows XP的計算機相對較老,因此使用頻率低於較新的PC。

很明顯,在微軟停止對Windows XP的官方支持後,Windows XP將成為全球駭客的主要攻擊目標。

微軟並未停止發布Windows XP的重要安全更新,但已不會定期發布更新。因此,如果用戶繼續使用Windows XP,那麼很可能會遇到麻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