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慶祝選後行情,Stoxx連4紅、德股創新高

評析:顯然之前又是有心人士亂放話,明明反對歐盟的還是少數,卻講得好像歐盟要瓦解了一樣!唉...

  疑歐派實際獲得席次約143席,連2成都不到!!

  昨天德國股市再創新高,大漲1.28%,終場還幾乎收在最高!

   『英國藥廠Astra Zeneca下挫2.1%,主因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宣布放棄694億英鎊的併購計畫』。Astra Zeneca還真拿翹,等著看Astra Zeneca有多大本事??

慶祝選後行情,Stoxx連4紅、德股創新高
精實新聞 2014-05-27 06:11:5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議會選局結果出爐,銀行股表態歡迎,帶動泛歐Stoxx 600指數26日上揚0.56%(1.93點)至343.69點,為連續四日收紅且來到2008年1月來新高。另外,德股當日亦跳空開高,終場創下歷史新高。

路透社報導,歐盟28國歐洲議會投票結果顯示,支持歐洲整合的中間偏右與中間偏左陣營仍掌握穩定多數,在應選751席的議員中取得約70%的席次,不過與此同時所謂的疑歐派(Euroskeptics)或反對歐洲整合陣營的席次也倍增。

此前,市場原擔心疑歐派會在本此選舉中成為最大贏家並進一步影響歐洲整合,但整體結果並不如預期遭。

義大利MIB指數彈升3.6%,漲勢居歐洲主要股市之首。義大利銀行股漲勢凶猛,最大裕信銀行(UniCredit)勁揚4.82%,米蘭人民銀行(Banca Popolare)漲7.15%。MarketWatch報導指出,義大利總理Matteo Renzi領導的中間偏右民主黨有望在歐洲議會選舉中擊敗由諧星Beppe Grillo所領導的疑歐派。

德股DAX指數勁揚1.28%至9892.82點,創歷史新高。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GfK)調查之德國6月份消費者信心預期指數與前期持平在8.5點,依舊是7年來最高水平。德國兩大豪華車場BMW與Daimler分別漲1.45%與1.77%。

在其它歐洲股市表現方面,法國CAC 40指數漲0.75%,希臘Athex綜合指數勁揚2.27%。另外,英股因國定假日而休市一天。

法國資訊科技服務大廠Atos擬以每股4.9美元併購同業Bull。Atos表示,合併後每股盈餘將成長至少一成,此外,兩年預估可節省0.8億歐元的成本支出。Atos當日勁揚6.2%而Bull更是飆漲22%。

英國藥廠AstraZeneca下挫2.1%,主因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宣布放棄694億英鎊的併購計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