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日央行將持續量化寬鬆

評析:不是說要加碼的嗎?而且要加倍QE不是嗎?怎變成只是繼續QE而已...唉...難怪近來日股重挫!!雖然連兩天反彈,但本週還是跌掉了2%多!

日央行將持續量化寬鬆
2014年05月08日 14:33   來源:中國證券報    張枕河



  日本央行7日公佈的4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一致認為,該央行需要延續當前貨幣市場操作,繼續實施大規模的量化寬鬆(QE)措施。購買對象也將繼續圍繞日本國債、ETF基金、日本地産投資信託和企業債等。

  對於貨幣政策,部分委員指出,只要對實現2%通脹目標而言是必要的,日本央行就應繼續實施QE。但在需要的時候,日本央行將核實風險,並調整貨幣政策。一位委員認為,日本央行的寬鬆措施應限定在約兩年時間裏。

  對於通脹率問題,所有委員就通脹將會繼續走高達成共識。部分委員強調,失業率下降等跡象表明就業市場供需緊張,工資上漲壓力將進一步增強。在工資上漲的帶動下,物價容易走高,通脹率可能從4月開始加快。此外,匯率波動對物價也會産生很大影響。

  對於國內經濟以及消費稅問題,與會委員稱,多項經濟指標顯示日本經濟仍處在溫和復蘇階段,未來也將持續復蘇,但不排除近期經濟會因消費稅上調受到影響。有委員表示,由於比上次1997年增稅時上調的幅度要大,因此增稅前的突擊需求也更大。(張枕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