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日本政府擬增收“死亡稅” 被批“剝削至墳墓”

評析:『從人死亡後遺留下的財産中徵收一定比率的稅金』,這不就是遺產稅嗎??

日本政府擬增收“死亡稅” 被批“剝削至墳墓”
2014年05月12日 09:4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日刊大眾》5月11日報道,日本政府正在討論向日本國民增收社會保障精算稅,即所謂的“死亡消費稅”。

  據報道,這種“死亡消費稅”是指,從人死亡後遺留下的財産中徵收一定比率的稅金,以應對日本政府持續加重的老年人醫療費用負擔。

  有評論指出,日本政府的這一做法實為“從搖籃到墳墓”的剝削。因讓活著的人承擔本應由政府負擔的醫療費用會引起不滿,所以就企圖向不會抱怨的死者徵稅。

  據報道,截至5月9日,日本國家債務已高達1024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2.6萬億元)。對此,日本政府不斷採取增稅措施。

  4月日本消費稅增至8%,2015年10月將再次增至10%。此外,從6月開始還將增收“復興特別居民稅”,2015年個人所得稅和遺産稅的控除額也將下調,國民年金保險費將持續上漲,一部分自治體的國民健康保險費也將大幅上漲。(實習編譯:毛潔審稿:關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