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報告:非金磚新興市場企業實力大增

評析:新興市場持續崛起是很正常的事!之前卻有看好成熟國家,卻看壞新興市場的謬論!

試問,那個新興國家的崛起不是靠成熟國家?怎可能成熟國家好新興國家卻不好??就算不好,也只是少數幾個國家因為非經濟因素所致,不可能整體都不好!

報告:非金磚新興市場企業實力大增
2014年05月06日 17:19   來源:環球網    



  據英國《金融時報》5月5日刊文報道,諮詢公司Strategy &的分析表明,2013年末,在按市值排名的全球250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中,有270家來自墨西哥、尼日利亞和泰國等其他新興市場,不含金磚四國(Bric)發展中經濟體的上市公司所佔比例首次超過十分之一。上述數字突顯出來自非金磚新興市場的上市公司持續十年的非凡增長。

  文章稱,自2004年以來,進入這個最高榜單的非金磚新興市場上市公司增加了一倍多。這種變化是發達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之間更廣泛變化的一部分。相比來自非成熟市場的公司,上榜的北美和西歐公司所佔的比例下降。2004年,北美和西歐公司的比例接近十分之七,但現在它們所佔比例剛超過一半。

  就市值而言,來自非金磚新興市場的上市公司去年也創出最高紀錄,佔到全球最大2500家上市公司的7%。西歐公司市值所佔比例處於20%的低水準;北美公司佔到三分之一,而在2004年超過五分之二。日本公司僅佔6%,為多年來最低,僅為2006年的一半水準。

  Strategy &合夥人佩爾-奧拉 卡爾松(Per-Ola Karlsson)表示,這種改變是“經濟實力轉變的真實寫照”。他表示,這種改變在一定程度上是這些經濟體增長的結果,但也與更容易進入資本市場有關。

  榜單的變化也反映出發達市場一些上市公司的退步。美國臨床研究集團科文斯(Covance)和總部位於瑞典的安保集團塞科利達(Securitas)都跌出榜單。

  卡爾松表示,儘管在全球2500家最大上市公司的榜單中,北美和西歐公司數量下降,但其他數據表明美國經濟仍較有彈性。在西歐公司的數量和平均市值均出現下降的同時,北美公司的數據依然較為強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