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歐元區上季經濟 疲弱

評析:真是糟糕的報導!!

  歐洲經濟數據沒有不好,記者沒看到昨天歐股的走勢嗎?歐股下跌是受美股大跌影響,不是歐洲經濟數據的問題!!而且法國GDP同比0.8%,與去年Q4持平,再怎樣德英法三國的成長率都高過美國Q1的0.1%,整體歐元區成長率0.9%,也是大勝美國的表現,記者哪隻眼睛看到歐元區經濟疲弱了??

歐元區上季經濟 疲弱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4.05.16 03:49 am


歐元區上季經濟成長意外疲弱,儘管德國復甦增強,仍不敵從法國到希臘成長停滯或倒退的影響,同時4月通膨率依然落在低於1%的「危險區域」,加深歐洲央行(ECB)必須儘快採取行動的壓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受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利空衝擊,歐股大盤的歐盟Stoxx指數盤中跌近1.3%,法國股市大盤跌逾1%,西班牙、義大利股市均跌逾2%。

歐盟統計局15日公布,歐元區18國第1季GDP只比前季成長0.2%,遠低於市場預期的0.4%;去年第4季也下修為0.2%。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歐元區第1季成長0.9%,優於去年第4季的0.5%。

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在內需支撐下,第1季GDP比前季成長加速到0.8%,遠勝前季的0.4%,增速創2011年第1季來最快;規模居次的法國則意外呈現零成長。經濟學家指出,法國每季成長需達0.5%,才能達成今年成長1%的官方目標。

景況與德國迥異的不只是法國。義大利上季GDP萎縮0.1%,凸顯復甦仍脆弱;荷蘭萎縮幅度更達1.4%,原因是投資大幅減少。另據希臘國家統計局,希臘上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1.1%,但縮幅為2010年初來最小。

此外,歐元區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0.7%,高於3月的0.5%,但仍處於歐洲央行(ECB)所謂的「危險區域」、遠低於設在2%以下的通膨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