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愛爾蘭公債殖利率急降,直逼美國

評析:愛爾蘭公債可說是近一兩年市場最夯的公債商品了,打從去年以來許多投資機構都狂買愛爾蘭公債,甚至連高收債基金都在買!早些買到的都賺翻了!

下圖是五年期愛爾蘭公債殖利率近3年的走勢(版主找不到10年期的資料),殖利率從3年前最高的超過18%,到現在只剩1.26%,顯見愛爾蘭公債漲幅驚人!

話說回來,當年愛爾蘭雖然有些問題,但問題不算大,被列為歐豬國被一路唱衰,顯然是某些投資機構的陰謀,以致股、債市都超跌。後來補漲回來也是合理。但現在殖利率低到比英國甚至比美國還低,顯然就超漲了!
圖表資料來源:鉅亨網

愛爾蘭公債殖利率急降,直逼美國
2014-05-13 08:2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愛爾蘭走過債務危機,漸入佳境,公債吸引力大增,與價格反向的指標公債殖利率已6年來首度降至英國同類公債之下,且有債信評等可望獲調升等利多可恃,成為歐元區邊陲國家經濟好轉的最新寫照。

愛爾蘭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五跌至2.656%,低於當天英國同類公債的2.683%,是6年來首度。

周一盤中,愛爾蘭10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2.66%,持續守在英國同類公債的2.71%之下,雖高於美國同類公債的2.63%,但相距不遠。才不過在2011年時,愛爾蘭政府的長期借貸成本就還較英國高出達11個百分點。

市場預期穆迪本周將調升愛爾蘭債信評等,蘇格蘭皇家銀行殖利率策略師班柯里尼(Marco Brancolini)就預測愛爾蘭債信將在本周五獲調升1級,可望為其公債帶來進一步上漲動力。

分析師認為,這意味愛爾蘭指標公債殖利率,繼6年來首度跌破英國同類公債的水準後,現已具備將跌破美國同類公債水準的態勢。

........

歐元區邊陲國家債信評等最近頻頻獲得調升,例如在上周五,先是標準普爾將葡萄牙債信展望由負向提高至穩定,然後穆迪又調升葡國債信1級。

.........。

預期歐洲央行(ECB)將在下個月祭出新的貨幣寬鬆措施的市場心理,讓多數人都不預期邊陲國家公債價格的漲勢會出現任何逆轉。市場將密切注意本周出爐的歐元區產出及消費者物價數據。

ING投資級策略主管賈維(Padhraic Garvey)說:「現在大家深信,歐洲央行將採取進一步的措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