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兼差繳補充保費 擬提高金額下限

評析:早該這麼做了!薪水不漲,上班族兼差貼補家用還要被扣健保稅,實在太沒道理了!!

兼差繳補充保費 擬提高金額下限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即時報導】
2014.05.15 01:12 pm


打工兼差如果所得超過5000元,就要扣繳2%補充保費,隨著七月將調漲基本工資,現行5000元扣繳下限的標準,可望隨著基本工資提高到1萬9273元。

這意味著民眾兼差所得,如果沒有超過1萬9273元,就不必再被扣繳2%的補充保費,預估大約有27萬人因此受惠。

二代健保實施後,民眾兼差所得包涵演獎酬勞、車馬費、翻譯費、工讀金等,只要單筆收入超過5000元,都得繳交補充保費。健保署統計,去年補充保費收入情況樂觀,總計收入330多億元,兼職所得約占23億,七成來自上班族。

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司長曲同光表示,外界一直有檢討兼職所得收取補充保費下限的聲音,衛福部試算各種方案,包含提高至基本工資,但目前仍未定案。調整下限屬於衛福部權責,不需經由行政院,目前仍在討論中,調整時間越快越好。

於兼職所得補充保費,除了來自上班族兼差外,也包含約兩成左右的失業民眾,這項措施是否應設排富條款,曲同光說,技術上有問題,排富條款有合理性,但因為補充保費在發出酬勞之際,就已扣繳,要如何得知民眾是否符合排富條件,技術上有困難,但目前仍在討論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