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微軟破例為視窗XP用戶提供IE瀏覽器安全更新

評析:連美國政府都罕見的呼籲大家儘量不要用IE,微軟還能不敢快出來補救嗎!!??

微軟破例為視窗XP用戶提供IE瀏覽器安全更新
2014年05月02日 08:40   來源:新華網   馬丹



  新華網舊金山5月1日電(記者馬丹)美國微軟公司1日發佈了其IE網頁瀏覽器一個重大安全漏洞的補丁,此前微軟已宣佈停止提供技術支援服務的視窗XP作業系統的用戶也可使用這一安全更新,微軟同時再次敦促這部分用戶升級到新版作業系統。

  據微軟4月26日的官方通知,IE瀏覽器發現重大漏洞,攻擊者可利用該漏洞在IE用戶的電腦上安裝惡意軟體,進而竊取數據或控制用戶電腦。該漏洞存在於從IE6至IE11的所有版本的IE瀏覽器。由於IE6、IE7和IE8運作于視窗XP作業系統,這是自4月8日開始“裸奔”的該作業系統首次面臨重大安全威脅。

  儘管最初稱不再為視窗XP用戶提供IE安全漏洞補救辦法,但微軟最終還是決定為包括視窗XP用戶在內的所有用戶提供IE安全更新。微軟表示,要儘快為所有用戶修復IE瀏覽器的安全漏洞,視窗自動更新系統會自動下載並安裝安全更新。

  微軟指出,基於時間上恰好距離停止支援視窗XP很近,這次是破例為視窗XP用戶提供安全更新。微軟再次鼓勵視窗XP用戶升級到新版視窗作業系統,例如視窗7或視窗8.1。微軟還強調,安全方面的威脅超過了微軟保護視窗XP用戶的能力,視窗XP仍然是不受支援的作業系統。

  據電腦安全公司估計,目前全世界大約有26%的個人電腦仍在運作已有13年曆史的視窗XP作業系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