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俄白哈三國簽署《歐亞經濟聯盟條約》

評析:各種經濟聯盟越來越多,台灣前景何去何從...唉...

俄白哈三國簽署《歐亞經濟聯盟條約》
2014年05月29日 20:56   來源:新華網   周良≡嫣 盧敬利



  新華網阿斯塔納5月29日電(記者周良 趙嫣 盧敬利)俄羅斯總統普京、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9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納簽署了《歐亞經濟聯盟條約》。

  根據條約,歐亞經濟聯盟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啟動,到2025年俄白哈三國將實現商品、服務、資金和勞動力的自由流動,終極目標是建立類似于歐盟的經濟聯盟。

  條約涉及能源、交通、工業、農業、關稅、貿易、稅收和政府採購等諸多領域,還列出了自由貿易商品清單,但其中不包含煙酒等敏感商品。

  普京在簽約前召開的歐亞經濟最高理事會會議上表示,俄白哈三國在鼓勵企業公平自由競爭的同時,還將最大限度地保護成員國消費者權益。

  納扎爾巴耶夫在會上表示,俄白哈一體化潛力巨大,三國國內生産總值達2.2萬億美元。到2030年,一體化將給三國額外創造9000億美元的國內生産總值。

  據悉,莫斯科將成為歐亞經濟聯盟的經濟中心,負責聯盟一體化的主要機構歐亞經濟委員會將繼續留在莫斯科,負責聯盟法律問題的歐亞法院將設在明斯克,負責聯盟金融監管的超國家機構將設在阿拉木圖。

  盧卡申科表示,《歐亞經濟聯盟條約》的某些條款並不令人滿意,三國完全可以在互利基礎上讓條約更加完善。

  據悉,亞美尼亞等國也有意參加歐亞經濟聯盟。參加此次會議的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表示,希望能在今年6月15日前確定本國何時加入歐亞經濟聯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