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澳聯儲宣佈維持利率不變

評析:一如預期

澳聯儲宣佈維持利率不變
2014年05月06日 15:5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雪梨5月6日電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宣佈,儘管最近有一些跡象表明澳洲經濟活動回暖,但是利率還是維持在2.5%。

  據澳大利亞《時代報》報道,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史蒂文斯在6日下午的董事會會議後發佈聲明稱,董事會認為,目前需求的可持續增長,以及通脹結果與目標一致,是由於採取了適當的貨幣政策。按照目前的跡象,利率會在一段時間內趨向穩定。

  穆迪助理經濟學家卡特裏娜表示,澳聯儲大體滿意經濟改善和進一步上漲的預計。她還表示,加息不會考慮到失業率低的問題。同時,第一季度的通貨膨脹達到預期,取得了開門紅,使得消費者價格指數上漲了2%到3%。

  分析人士解釋,隨著聯邦預算緊縮的預期,澳聯儲將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並在較長時間內維持低利率在2.5%內,以繼續刺激經濟。

  報道稱,儘管市場給予了經濟逐步改善的跡象,但是利率還是維持不變,主要是因為它沒有收到經濟增長過度的影響。

  澳新銀行最新的招聘廣告調查表示,統計局前4個月勞動力市場報告連續上升。經濟學家指出,雖然報告顯示失業率上升,但是最新數據指出,就業市場正在逐步改善。(實習生 陳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