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蘋果、三星跑得慢,台灣雙A靠邊站,2014年看聯想!

評析:在台灣版主只看過一次有人用聯想的手機,但用聯想筆電的,倒是很多!當年聯想靠購併IBM個人電腦部門,打下了PC的江山。現在又購併了Motorola,大概是想循著IBM模式,在搶佔手機市場。不過當年IBM的PC如日中天,對聯想加分不少,但現今MOTO已經不行了,聯想併MOTO能有多大效益??等著看囉。

蘋果、三星跑得慢,台灣雙A靠邊站,2014年看聯想!
精實新聞 2014-05-13 10:39:5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蘋果(Apple Inc.)、三星(Samsung)跑得慢,台灣雙A(宏碁、華碩)靠邊站!當今電子終端產品成長力道最強的非聯想(Lenovo)莫屬!

日本經濟新聞13日報導,聯想執行長楊元慶在受訪時透露,摩托羅拉(Motorola)併購案將可補強聯想在品牌、專利權方面的不足。報導指出,聯想若能順利吃下Moto、將可躍居為全球第三大智慧機廠商。

楊元慶指出,聯想行動裝置(包括智慧機)比蘋果、三星強的地方在於消費者可以較低價格取得創新產品。他說,聯想的營運模式將轉向結合硬體、軟體以及服務。

研調機構comScore, Inc. 5月2日公布,2014年1-3月期間摩托羅拉在美國智慧機市佔率自去年12月的6.7%降至6.4%、排名第四,高於宏達電(2498)的5.4%。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SA)發布的統計數據,聯想第1季僅以10萬支的差距小輸華為屈居全球智慧型手機四哥。聯想同時也是全球前四大品牌當中唯一市佔率呈現年增的廠商。

根據IDC在4月30日發布的統計數據,2014年1-3月聯想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63.3%、較整體市場平均增幅(28.6%)高出一倍,遠遠優於蘋果(成長16.8%)、三星(成長22.0%)。一旦併入摩托羅拉,聯想的智慧機版圖將擴大至北美、西歐市場。

彭博商週日前指出,美國政府若批准聯想收購Moto以及IBM低階伺服器事業體,聯想的營收將從5年前的150億美元跳增至接近500億美元。谷歌(Google)雖然將Moto賣給聯想、但仍將保有專利權。不過,谷歌已同意無償將Moto專利權授權給聯想使用。

報導指出,10年前聯想僅在中國販售個人電腦單一產品,但現在則是在全球超過160國販售PC、手機、平板、伺服器。聯想的生產線遍及中國、墨西哥、巴西以及美國。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9時52分為止,聯想大漲4.51%、報8.81港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