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菲律賓今年首季經濟增長5.7% 增速放緩

評析:出乎意外的低!!這一兩年東協各國紛紛都出現了政治問題,連過去最安定的馬來西亞從前年底起也發生了不小的政爭,唯獨菲律賓算是相對安定,但還是不敵天災的肆虐!

菲律賓今年首季經濟增長5.7% 增速放緩
2014年05月29日 1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張明



  中新社馬尼拉5月29日電 (記者張明)菲律賓官方29日披露,今年第一季度,菲律賓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5.7%,增速較去年同期大幅放緩。

  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局長、社會經濟規劃部長巴裏薩坎當天在記者會上強調,第一季度菲律賓經濟增速放緩屬於“意料之中”。他把經濟增速大幅放緩歸咎於去年菲律賓發生的超強颱風災害。據稱,受颱風災害影響,菲國食品加工業、旅遊業、保險業産出均出現下滑。

  菲官方統計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菲律賓農業同比增長0.9%(去年同期增幅為3.2%);工業同比增長5.5;服務業同比增長6.8%。

  巴裏薩坎強調,儘管增速放緩,菲律賓仍然是亞洲地區經濟增速排名第三的國家,增速僅次於中國(7.4%)和馬來西亞(6.2%)。他強調,菲律賓政府當務之急是加快在颱風災區的重建行動,增強民眾、家庭和社區再次參與經濟增長進程的能力。

  菲律賓政府為今年菲國經濟設定的增長目標是6.5%至7.5%。巴裏薩坎預料,菲國經濟在剩下三個季度中有望重拾增勢,儘管面臨風險與挑戰,菲官方仍然有信心實現全年增長目標。

  菲律賓今年首季5.7%的經濟增速低於市場預期,也遠低於該國去年第一季度7.7%的增速以及去年第四季度6.3%的增速,是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來菲國經濟季度增幅首次低於6%。去年全年,菲律賓經濟同比增長7.2%,在東南亞各國中獨佔鰲頭。

  菲律賓首季經濟增長成績單令市場“失望”,讓投資者樂觀情緒受挫。菲律賓比索兌美元匯價29日跌至44.05比索兌1美元,為三周以來的最低點。(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