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4G訊號差「內科收不到」

評析:如果蘋果日報報的是對的,那就是中華電信騙人囉!?按中華電信網站上的4G涵蓋範圍來看,內科應該大多是信號優良的地區,包括蘋果日報測試的好市多附近!!

 若真如此,消保官是否該出來查查中電信廣告不實??顯然中華電信基地台建置還不夠完備就急著開台!!

PS.下圖為內科大致上區域的截圖,藍色部分都是中華電信宣稱4G信號良好的部分。好市多在下圖右下方舊宗路一段接近民權東路6段路口附近。該地區很空曠,不可能有地型或建築物遮蔽的問題!

詳見:http://www.emome.net/internet_coverage

4G訊號差「內科收不到」
中華電落漆:會逐步改善
蘋果日報 2014年05月31日    



【蔡惠如╱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前天火速宣告4G正式開台,至昨1天半申辦時間,客服電話已湧入逾萬通,但昨不少北市已申辦民眾展開4G測試,卻發現僅信義商圈、西門、中華電信特定地點才收到4G訊號,還有民眾投訴內湖科學園區4G訊號全無,網友留言:「這是裝肖仔嗎?」中華電信則指,4G涵蓋受限地形與基地台,會逐步改善。


《蘋果》昨實測4G比3G上傳快4倍(紅框處)、下載快10倍(藍框處)。候世駿攝
中華電信前天搶先其他電信業者宣布推出4G服務,當日開放4G新門號申請,月租費從236∼2636元等,但尚未提供舊用戶升級或門號可攜資費方案。


開影片快20秒

此部分因要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過,預估最快下周三可通過。而民眾這兩天向中華電信詢問4G申辦事宜的電話非常踴躍,但中華電則未公布4G門號新申辦數,業界則預估申辦數在一千筆以下。

昨《蘋果》至台北信義威秀中華電信門市,申辦4G人潮不多,但4G體驗區試用民眾絡繹不絕,記者以hTC One M8 的4G與iPhone5s的3G服務比較,一樣上YouTube蘋果動新聞影片,前者只需8.4秒,後者需27.7秒,3G比4G慢了近20秒鐘;開啟Google Maps衛星定位畫面,3G要12.78秒,4G僅3秒。

試用民眾李威達說:「YouTube影片蠻快的,等2、3秒就播放,很順暢,若有升級方案會考慮。」趙同學說:「網路上有人測4G,不是台北所有地方都收得到,想等一陣子再申辦。」
許多網友昨分享測試情況,Nanako0625在Mobile01發文台北街頭實測,指市政府站、台北101、信義威秀、世貿周遭,及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有4G訊號;另hokkaidolin於批踢踢po文,捷運七張站無法收到4G,《蘋果》也收到王先生投訴,內科「4G全無」。記者實測,內湖區好市多附近的確無4G訊號。 


先申請7日試用
相關實測引發熱議,網友月黑風高說:「現在流行詐欺嗎?都先弄出來再說就對了」中華電信昨說,申辦民眾以月租費236元與636元佔大宗;4G涵蓋可能受限無線傳輸特性,會因地形、地上物遮蔽情形、距離基地台遠近等情況影響,仍需調整,已考慮增設基地台,收訊狀況會逐步改善,但無切確時程。

3C網站Kisplay點子生活主編Candies建議,想使用4G,先跟中華電信申請7日試用服務,7日內上網無流量限制,可測出自己4G使用上網量與收訊情形。她說,因4G下載速度快,不知覺會增加用量,建議低用戶上網民眾,可用2GB用量較保險;中度與高用量使用者,建議先申辦較低月租費,若用量超過,再申請高資費用量即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