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印度4月通脹壓力減緩

評析:WPI下降,CPI上升,這算通膨壓力減輕還是上升?世界各國通膨都是看CPI,唯獨印度看WPI...事實上看WPI一點都不準,還是要以CPI為準。

印度4月通脹壓力減緩
2014年05月16日 07:18   來源:《經濟參考報》   □記者 汪平 趙旭 



  印度商工部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得益於蔬菜價格上漲放緩,衡量通脹的主要指標———批發價格指數(W PI)4月份同比上漲5.2%,較上月5.7%的增幅有所放緩,也為即將成立的新政府減輕壓力。

  數據顯示,蔬菜價格漲幅由3月份的8 .6%降至本月的1.3%;燃料價格同比上漲8.93%,低於上月的11 .22%;另外,製造業産品價格漲幅也小幅下降,從上月的3 .23%降至本月的3.15%。

  不過,12日公佈的零售通脹數據不太樂觀。數據顯示,4月份印度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8.59%,高於3月份的8.31%,為三個月來最高水準。

  此外,受天氣影響,印度未來數月將面臨食品通脹壓力。氣象部門的預測顯示,強厄爾尼諾天氣將導致印度夏季降水減少以及作物減産。總部位於孟買的A K資本公司固定收益分析師沙克蒂表示,受這些極端天氣影響,食品價格將很有可能上漲。

  高通脹長期嚴重影響印度民生。為控制通脹,印度央行行長拉詹自去年9月上任以來三次加息,將基準利率從7.25%提高到目前的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