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印尼總統選戰添變數 雅加達綜合指數慘跌近2%

評析:這真是個大意外,從一開始大家都認為會推舉佐克威,而且佐克威當選總統的呼聲很高!難怪今天印尼股市大跌2.37%!

原本國會選舉結果各黨都沒超過20%的總統推舉門檻,就已經增加印尼政局的變數了,現在又出現陣前倒戈的事,看來未來幾月印尼股市可能陷入較大震盪了,投資朋友務必小心,並持續留意印尼政局的變化!

印尼總統選戰添變數 雅加達綜合指數慘跌近2%
精實新聞 2014-05-20 12:07: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亞洲股市今日出現漲跌互見走勢,雖 然日股、陸股普遍走揚,但南韓、泰國、印尼卻出現下挫格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20日中午11時58分為止,南韓KOSPI指數下跌0.31%,報2,008.95點;泰國SET指數下跌0.93%,報1,397.56點;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下跌1.98%,報4,915.84點。

印尼大選出現變數,令才剛創下波段新高的印尼股市受到拖累。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5月16日收盤(5,031.57點)甫創2013年5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

路透社報導,印尼第二大政黨從業集團黨(Golkar)宣布,該黨決定在7月舉辦的總統大選中支持備受爭議的退役陸軍中將帕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這個消息令市場跌破眼鏡,許多人原本認為從業集團黨應該會支持目前最被看好的雅加達省長Joko Widodo(又被稱為Jokowi)。Jokowi稍早才剛任命從業集團黨資深幹部暨前副總統Jusuf Kalla為他的競選副手。

印尼券商Ciptadana Securities主管John Teja表示,各黨候選人的提名時間已接近最後期限,投資人現在相當關注這些政黨的每一個動向。

另外,美聯社報導,泰國軍方於當地時間今(20)日凌晨突然宣布實施戒嚴。報導指出,目前外界並不清楚當地是否發生政變。泰國軍方發表聲明表示,實施戒嚴是為了維持和平與秩序。這個消息衝擊了泰股、泰銖走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泰銖今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升值0.59%至32.640,創5月12日以來盤中新高。

南韓股市則大多受到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的影響而拉回。KOSPI昨日收盤(2,015.14點)甫創2013年12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路透社報導,Hanyang Securities分析師Lim Dong-rak指出,韓股在這波漲勢之後開始稍事歇息,但隨著外資持續湧進,上漲動能仍然完好無缺。外資今日繼續站在買方,可能會連續第5個交易日買超韓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