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安永主管:今年預計約20家中概股赴美上市

評析:美國不是最重視智財權嗎?怎連迅雷都可以到美國上市了??

安永主管:今年預計約20家中概股赴美上市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18:57  



路透上海5月23日-包括週四上市的京東(JD.O: 行情 )在內,今年以來已有八家中概股實現赴美上市。國際會計諮詢公司安永美洲IPO主管合夥人Jackie Kelley週五預計,今年將是中概股在美上市的大年,預計有20家左右中概股在美上市。

她在上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2011年之後因中概股誠信問題,美國投資者將關注目光轉向其他風險較低的​​股票,中概股赴美上市陷入低潮。不過近階段更多機構選擇風險較高的股票,例如醫療保健類股票,因此類似互聯網、電子商務等中概股重新受到投資者關注。

“未來肯定會有更多的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今年大概會有20家中概股上市,是2010年以來最好的一年。”她說。

據獨立研究機構投中集團統計,2010年共有43家中國企業赴美上市,達到金融危機之後的高峰。但受做空機構受做空機構頻頻出擊、中概股誠信危機爆發等因素影響,之後赴美上市窗口逐漸關閉,2011年和2012年中概股上市數下降至14家和兩家,去年略回升至八家。

去年,美國市場共有226家公司上市,其中15%來自海外市場。在新上市公司中,醫療保健業的數量排名第一,而往年科技類或房地產公司會撥頭籌。她相信,今年美國的首次公開發行(IPO)仍舊會熱絡,醫療保健行業估計繼續領先。

今年以來的中概股新股中,八家中有七家來自互聯網、電商等科技類公司。她表示,美國投資者對科技行業的細分領域並沒有獨特的偏愛,他們更看重公司上市後業務能否持續增長並貢獻利潤。

她說,企業在美國上市前並不要求必須盈利,但投資者相當關注其上市後盈利前景和盈利能力,而這往往是一些中型規模科技公司的發展瓶頸。若是個別公司上市後業績表現不佳,將會拖累其所處的整個行業,該行業中的擬上市公司可能要等幾年才可能實現在美上市。

不過,她亦強調,類似阿里巴巴集團(IPO-ALIB.N: 行情 )等大型互聯網公司,其經營時間較長、有較好的業績紀錄、有較強的知名度,無論是股市低迷還是火爆,在任何市場都會受到投資者歡迎。

阿里巴巴集團正在推進其美國上市計劃,市場估計阿里巴巴IPO籌資規模達150億美元以上,有望成​​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科技股IPO。(完)

1 則留言:

  1. ㄟ......因為華爾街跟好萊塢式兩個世界的美國人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