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印度傳控台、陸、美、馬太陽能業者傾銷 限16日回應

評析:傾銷與否向來各國都是用自己國內的生產成本來衡量,然而除非能證明其他國家政府有補貼行為,否則人家就是有本事以低廉成本生產,卻因此指控人家有傾銷行為,未免讓人覺得是貿易保護行為。

這麼多國都可以以低價賣太陽能設備給印度,看來應該是印度自己的生產技術不如人。

印度傳控台、陸、美、馬太陽能業者傾銷 限16日回應
精實新聞 2014-05-14 08:20:5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據傳認為美國、中國大陸、台灣與馬來西亞太陽能大廠傾銷產品,已對當地製造商造成實質傷害。

彭博社13日報導,根據一份由印度商工部(Ministry of Commerce & Industry)官員D.P. Mohapatra簽署的文件,上述業者的傾銷行為已對印度太陽能業者Indosolar Ltd.、Websol Energy System Ltd.以及Jupiter Solar Power Ltd.構成實質性的損害,估計有超過20家企業以比自家市場便宜一半以上的價格在印度販售太陽能設備。

該份文件並指出,相關傾銷業者必須在截至5月16日為止的期間內對印度商工部的調查結果作出回應。Mohapatra、印度商務部長Rajeev Kher皆未對彭博社的詢問作出回應。

印度是在2012年11月展開反傾銷調查,而商務部必須在5月22日以前決定是否要建議對進口品課徵關稅。

印度計畫在2017年前將太陽能發電量提高6倍、以減少停電,吸引了117億美元投資。PV Insights數據顯示,自去年6月起,矽太陽能模組的平均價格已下跌逾7%,有助於太陽能與煤炭發電廠競爭。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亞洲兩大高耗能國家將在未來數年大幅擴增太陽能裝機容量,中國、印度將分別增加等同於27座、20座核子反應爐的太陽能發電量(註:假設每座座反應爐發電量為一百萬瓩)。印度政府在今(2013)年9月發表號稱是全球最大太陽能廠的開發計畫,預計將在印度西北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打造四百萬瓩發電設施;首座為一百萬瓩發電廠預計在2016年完工。根據印度的規劃,該國太陽能裝機容量將由不到二百萬瓩跳增至2022年的2,200萬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