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晨星:PIMCO基金 Q1失血155億美元

評析:『PIMCO執行長霍吉2日為公司最近的人事變動提出辯護,表示「沒有證據」說明管理人事的變動造成客戶的流失。』,投資人當然不會CARE你們家的人事問題,投資人在意的是你們家基金績效太爛!!

『總回報基金(PTRF)3月績效落後95%』,顯然的伊爾艾朗有沒有去職不是關鍵,重點是該走的「債券衰神」葛洛斯卻還在!!

晨星:PIMCO基金 Q1失血155億美元
2014/04/0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PIMCO公司最近屋漏偏逢連夜雨,1日才因公司旗下的總回報基金(PTRF)3月績效落後95%,引發同業熱議,2日又傳出PIMCO管理的基金3月流出73億美元,第一季已被贖回150億美元,並是連續第11個月失血。據晨星公司的資料,投資人2013年共自PIMCO撤離300億美元的資金。

追蹤基金業績效的晨星公司2日說,投資人3月自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抽離73億美元,若加上1月流失的25億美元和2月的57億美元,該公司第一季總共已失血逾150億美元。

更加不堪的是,美國共同基金業整體實際是不斷在壯大。根據另一公司TrimTabs的數據,包含股票型、債券型與ETF在內的整個共同基金業,3月共吸收了265億美元的新資金,第一季的吸金總額更達806億美元。

.....。

PIMCO是德國金融服務業集團Allianze的旗下事業,到去年12月底管理的全球資產總額高達1.91兆美元,據晨星公司的資料,投資人2013年共自PIMCO 撤離300億美元的資金。

PIMCO執行長霍吉2日為公司最近的人事變動提出辯護,表示「沒有證據」說明管理人事的變動造成客戶的流失。他說:「我們和客戶溝通時,他們都一致支持我們的決定,沒有證據顯示資金外流是管理人事變動所造成。」

PIMCO在1月間宣布,原任執行長兼共同投資長伊爾艾朗將在3月中旬去職。由於伊爾艾朗一直被視為PIMCO另一操盤明星葛洛斯的接班人,伊爾艾朗的去職消息隨即震驚基金圈。

根據晨星公司1日公布的數據,PIMCO由葛洛斯操盤的總回報基金(PTRF)3月遭客戶贖回31億美元,是連續第11個月失血,當月績效並落後95%的同業。

晨星數據也顯示,PTRF今年來的報酬率僅1.29%,落後大盤指數0.55 個百分點,表現不如85%的同業。

PTRF目前仍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債券型共同基金,但去年5月至今已失血521億美元,目前資產管理規模縮水到2,320億美元左右。

若就整體市場而言,投資人3月已重返債券基金,截至3月19日,投資人3月共買進債券基金約116億美元。

台灣投資人 贖回金額不明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PIMCO旗艦基金失血,在台灣是否有相同的情況?德盛安聯投信今日表示,對於投資人贖回情況,目前只能利用基金規模縮減來計算,但由於最新數據只到去年12月,且基金規模增減還必須參考資產增減等因素,因此難以計算投資人贖回的數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