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經濟春暖 Fed將再縮減QE規模

評析:照大家預估的縮減就沒事,就怕有出乎意料的變動。

經濟春暖 Fed將再縮減QE規模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4.04.28 04:21 am


儘管美國房市銷售停滯不前,但經濟正從冬季酷寒的衝擊中復甦,可能促使聯準會(Fed)決策官員本周開會時,持續縮減買債規模,同時更清楚說明可能的升息條件。

Fed決策機關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和主席葉倫近來透露的跡象都暗示,Fed於29日至30日開會時,將再度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

經濟學家預期,Fed本周將縮減每月購債規模100億美元,從550億美元降到450億美元,包括收購的公債規模減至250億美元,收購的抵押擔保證券(MBS)規模減至200億美元,兩者各減50億美元。Fed訂台灣時間5月1日凌晨2時公布決策。




.....。

美銀美林公司經濟學家韓森指出,Fed可能小幅調升近期經濟展望,但不會大幅更動政策。他說,近來數據好轉,符合Fed的預測,將不會改變Fed的政策規劃,要改變Fed縮減QE 步調的門檻仍很高。

韓森說,Fed即使調整前瞻指引,也只會是小幅更動,會議紀錄將顯示官員熱烈討論調整前瞻指引。

Fed官員透露,Fed本周將更加釐清哪種經濟情勢可能促使升息。美國本周公布第1季經濟成長率,由於酷寒天候影響經濟活動,IHS公司預估,上季經濟成長年率可能為0.7%,遠低於去年第4季的2.6%。

經濟學家預期,Fed至少要到2015年7月才會升息。受訪的69位經濟學家中,逾66%認為Fed屆時將把現為零到0.25%的基準利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