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稱世界經濟復蘇仍存障礙

評析:很難天下太平的,總是有些比較差的地區。但總體而言,比過去幾年好多了,也持續在轉好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稱世界經濟復蘇仍存障礙
2014年04月03日 10: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3日電 據外媒3日報道,最新就業報告似乎表明,就業市場在惡劣的冬季天氣結束後將出現反彈。不過,IMF總裁克裏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稱,持續復蘇面臨若干障礙,包括損害就業的歐元區“低通脹”和烏克蘭危機引發的地緣政治緊張局面。她表示,加快增長的前景取決於更多投資及勞動力和産品市場的結構性改革。

  拉加德提出,全球經濟有望在未來5年增長22%,比此前的預測高出2個百分點。但她強調,復蘇相當脆弱,上述增速的實現遠非板上釘釘。

 .......。

  “除非各國合作採取正確政策措施,否則我們可能面臨數年緩慢而欠佳的增長——遠低於創造足夠就業崗位、提高未來生活水準所需的穩健而可持續的增長”。

  拉加德還呼籲歐洲央行(ECB)採取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包括“通過非傳統手段……實現的貨幣寬鬆”。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今天開會決定是否投票支援採取此類激進舉動,以化解通縮風險。

  在日本,私人投資和出口受到安倍經濟學貨幣“利箭”的推動,但拉加德表示,仍需“完全射出”另外兩支箭——結構性改革和財政計劃。

  IMF的警告未能壓制看漲的股市,後者受到3月美國私營部門新增19.1萬就業崗位的ADP報告的提振。儘管該數據略低於預期,但它初步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近期的疲軟是冬季嚴寒天氣——而不是結構性因素——的結果。市場現在將關注最新發佈的就業報告,尋找世界第一大經濟體走強的證據。

  美國股市3月份反彈,隨著投資者信心增加,股市4月開局穩健。自從在5年前金融危機期間觸底以來,美國股市大盤已上漲18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