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美股 下半年行情看旺

評析:看過去的歷史毫無意義!

眼前的事實,美國企業獲利成長緩慢,但市場早已超漲,本益比偏高。就算還能漲,空間也很有限。

也說過多次了,成熟國家中還是最看好歐洲!

美股 下半年行情看旺
2014/04/03【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美股首季表現平平,而進入第2季更是美股淡季,根據過去五年史坦普500指數各季表現,第2季漲幅不到1%漲勢最小;投信法人指出,第2季向來為股市淡季,但今年美國經濟成長及企業獲利預估有望逐季上升,預期美股能震盪走堅,逢低布局將能參與後續美股景氣循環行情。

今年第1季美股三大指數表現平淡,漲多呈現高檔震盪,而時序進入第2季,更是美股傳統淡季,根據過去五年史坦普500指數4個季度表現,第2季平均漲幅約0.95%,與其他季度上漲4%表現比較,漲勢明顯較小。

不過,投信法人認為,即便第2季為美股淡季,但根據彭博資訊等券商預估,美股首季獲利應較去年小幅成長,加上美國嚴寒氣候利空影響逐漸消退,經濟活動逐步復甦,預料在總經及企業獲利持續轉佳之下,美股第2季還是能有基本面支撐,應將股市淡季視為逢低布局的好時點,以利掌握後續美股向上走堅的機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第2季向來是股市淡季,不排除美股震盪可能加大,不過,著眼2014年美國景氣動能提升,加上美股未來3季營收及獲利預估有望逐季加速,在企業獲利支持下,短線震盪應無損美股長多格局。

另外,4月有財報撐腰,目前市場獲利預估值已大幅下修,在獲利預估偏保守狀態下,一旦有企業繳出相對亮眼財報,將能替市場帶來驚奇,預料4月美股仍有震盪走堅的機會,建議投資人可趁震盪採取單筆加碼及定期定額雙管齊下的策略,提前卡位下半年的旺季行情。

柏瑞投信投資長唐雲益也指出,第2季確實是股市淡季,不過根據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反彈、2月個人支出成長,都顯示民間消費力持續增溫,長期來說美國經濟基本面仍佳,加以目前全球資金面仍舊充裕,在企業現金充沛與獲利能力處於歷史高水位環境下,成熟國家股市可望持續攀漲。

宏利環球美洲增長基金經理人Sandy Sanders分析,儘管美國史坦普500指數自2009年3月起漲至今,漲幅近180%,但隨美國財政狀況的改善、企業支出的增加,加以美股評價面有望因企業獲利轉強而提升,美股將持續維持高檔震盪。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最近資金較寬裕 想用歐元投資歐洲
    不過歐元好貴喔 您覺得仍可用歐元買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來歐元對台幣其實已經跌不少下來了,未來會漲還是會跌,版主也不敢說。不過投資歐洲還是建議優先考慮歐元。

      刪除
  2. 老師 此外 因我想選的歐洲基金一年已漲44%(距離歷史高點淨值剩4%) 今年以來漲11%
    我是否可選歐洲高收益債 而不選歐洲基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洲高收益債與歐洲基金是完全不同的考量,無法對比或替代。您應該先了解自己的投資需求與考量為何?恕版主無法回答您的問題。

      刪除
  3. 老師好
    生技目前可單筆或分批進場了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單筆還不是時候,要分批的話,也先小筆進場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