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韓股 傳6月納已開發市場

評析:在FTSE指數中,韓國早就被列為已開發國家,MSCI是遲早的事!再看看MSCI已開發國家的名單,也不禁懷疑MSCI是不是故意不讓韓國列為已開發國家的??

The MSCI World Index consists of the following 23 developed market country indexes: Australia, Austria, Belgium, Canada, Denmark, Finland, France, Germany, Hong Kong, Ireland, Israel, Italy, Japan, Netherlands, New Zealand, Norway, Portugal, Singapore, Spain, Sweden, Switzerland, the United Kingdom, and the United States*.
資料來源:MSCI

韓股 傳6月納已開發市場
【經濟日報╱編譯楊宛盼/綜合外電】
2014.04.21 03:04 am


部分產業人士認為,MSCI明晟6月可能將南韓納入已開發國家市場,若是如此,南韓在吸引投資人時將面臨美國、西歐與日本等已開發市場的激烈競爭。

南韓唯一的證券交易所經營者韓國交易所(KRX)自2009年就不斷要求MSCI明晟,將南韓股市納入已開發市場指數。目前納入MSCI明晟已開發市場指數共有23個國家。

南韓民間智庫現代研究院研究人員林熙正說:「南韓經濟基本面近年來已好轉,與其他新興市場的經濟有所區別。比起新興市場,投資人偏好投資經濟相對穩定的已開發經濟體股市,我認為今年南韓有機會。」

......

他還透露,交易所官員本月將前往香港,拜訪負責編纂指數的MSCI明晟Barra亞洲總部,提出在晚上6點至清晨5點的夜間交易時段開放美元計價期貨的計畫,以回應MSCI明晟要求南韓改善外匯交易時間限制要求。

不過,林熙正與官員指出,就算南韓被納入已開發市場,可能要累積更多經濟實力,才能吸引投資人目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