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全球經濟:世界銀行調降2014年中國和東亞經濟成長預估

評析:參考看看。

全球經濟:世界銀行調降2014年中國和東亞經濟成長預估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14:36​​ BJT 



路透新加坡4月7日- 世界銀行調降對東亞開發中國家2014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但表示該地區的經濟在接下來幾年可望穩定成長,受惠於全球經濟成長和貿易回升。

世界銀行預期東亞和太平洋地區(EAP)發展中國家經濟在2014年和2015年均將成長7.1%,先前預估成長率為7.2%。

2016年成長率亦料為7.1%,略低於2013年成長的7.2%。

“對於東亞而言,我們認為增長動力將越來越多地來自於外部,因發達國家經濟復甦,”世界銀行東亞和太平洋地區首席經濟學家Bert Hofman對記者說。

“全球經濟成長增強,將有助多數發展中的東亞太國家穩定成長,同時適應全球金融情況趨緊的趨勢,”世界銀行在最新的東亞太經濟報告中稱。

.......

包括亞洲新興國家在內的新興市場,去年5月到9月左右,因資金外流而受到衝擊,因投資人開始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開始縮減貨幣刺激措施做準備。

世界銀行稱,儘管東亞太地區金融市場對於美聯儲12月開始縮減量化寬鬆的決定反應不大,但該地區發展中國家出現資本流動逆轉的可能性仍是隱憂。

世行指出,美國政策利率的正常化前景將為利率帶來上行壓力,引發資本從疲軟經濟體進一步大規模外流,還會使得槓槓率提高的國家更加難以管理債務。

“有必要對資本流動保持警覺,”Hofman稱,但又補充說目前東亞國家的資本流動多數來自外商直接投資(FDI),而非證券投資組合,因此波動性比以前要小。

**中國成長**

世行將中國今年增速預估從之前的7.7%下調至7.6%,並將中國2015年成長預估維持在7.5%不變。

世行稱,新的2014年前景預估顯示中國“今年開局不利”,1-2月工業增加值和出口表現不佳。

在東南亞國家中,世行經濟預估變化最大的國家是泰國和緬甸。

世行調降泰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從此前的4.5%和5.0%調降至3.0%和4.5%。

世界銀行稱,外部需求改善將促進泰國經濟成長。2013年泰國經濟實際增長2.9%。

但該行指出,泰國內需仍然不振,因政治動盪持續,而這已影響到旅遊收入、公共投資和投資者信心。

“如果政局明顯穩定下來...2014年經濟成長將更強勁,”該行說。

世行稱,2013年緬甸政府在宏觀經濟改革上取得進展,2014-2016年經濟增速可能穩定在7.8%。該行之前預估緬甸2014年和2015年經濟成長率均為6.9%。

世行表示,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發展中國家經濟成長面臨的下行和上行風險大致相當。(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