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第10國 南韓今與澳洲簽FTA

評析:新聞標題寫錯了,這應該是韓國的第12個FTA,涵蓋47國,怎會是第10國!!

第10國 南韓今與澳洲簽FTA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報導】
2014.04.08 03:23 am


南韓總統朴槿惠七日表示,南韓與澳洲將於八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依據這項協定,韓、澳兩國在協定生效後的十年內,將相互取消幾乎所有產品的進口關稅。

朴槿惠七日與高階幕僚舉行會議時說,「明天,我們將與澳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澳洲總理艾伯特訂於八日訪問南韓,南韓貿易、工業暨能源部部長尹相直與澳洲貿易部長羅伯將藉此機會簽署FTA。

雙方經過長達四年的談判才完成此項協定,這是南韓第十個與其他國家(或經濟體)簽署的FTA,涵蓋四十七個國家,包括美國、歐盟、東協及印度等。

目前澳洲對大部分南韓汽車課徵百分之五的進口關稅,協定生效後將立即取消,電視、冰箱及機械產品的關稅也立即取消。澳洲對南韓出口的牛肉、小麥、砂糖及乳製品,原本最高須負擔百分之三百的關稅,協定生效後也將逐年降低,直到完全取消。

雙方還將相互取消天然資源、能源及製造品的關稅,澳洲的教育及電訊等服務業也有機會進入南韓市場。

澳洲貿易部長羅伯之前曾表示,「基於這項協定,澳洲對南韓出口的主要產品都將免徵關稅,而且服務業及投資方面也將大幅開放。」

........。

澳洲是南韓第六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從二○○七年時一百八十億美元,增加到去年的三百零三億美元。同期間南韓對澳洲的投資額增加十倍,成為南韓第五大對外投資目的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