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Facebook出價6000萬美元洽購無人機公司Titan--報導

評析:『據科技博客Tech Crunch稱,高空飛行的無人機將幫助Facebook為世界欠發達地區的消費者提供無線互聯網服務』,FB是佛心來了嗎?就算解決了網路問題,這些地區的民眾又有多少能力買上網工具(手機、電腦...)?

只能說FB很有理想,但就商業考量,可能不是什麼好生意。

Facebook出價6000萬美元洽購無人機公司Titan--報導
2014年 3月 5日 星期三 12:36 BJT


路透舊金山3月4日 -據媒體報導,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FB.O: 行情)正在進行談判,準備以6,000萬美元收購無人機生產商Titan Aerospace。

據科技博客Tech Crunch稱,高空飛行的無人機將幫助Facebook為世界欠發達地區的消費者提供無線互聯網服務。Tech Crunch週一稍晚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了該筆交易。

此舉將有助於推進Facebook的Internet.org計劃。該計劃旨在幫助非洲和亞洲等地數十億目前無法上網的人口接入網絡。

Facebook拒絕置評。

Titan執行長Vern Raburn拒絕透露Facebook是準備收購該公司,抑或是大筆採購其生產的無人機。

......。

根據Titan網站,該公司正在開發多種太陽能動力的「大氣衛星」,預計2015年初步投入商業運作。這些無人機在65,000英呎(20千米)高空飛行,可以最多在空中保持五年,翼展達165英呎(50米),比波音777客機略短。

據TechCrunch報導,Facebook有意讓Titan生產1.1萬架Solara60型無人機,用於Internet.org計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