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調查:歐洲股市料延續漲勢 成新興市場資金流出的最大贏家

評析:結果並沒有,錢還是跑到美國去了,顯示投資人還是以風險為主要考量,而非投資前景!

調查:歐洲股市料延續漲勢 成新興市場資金流出的最大贏家
2014年 3月 21日 星期五 12:01 BJT


路透巴黎3月20日 -路透調查顯示,歐洲股市2014年將延續漲勢,隨著該地區經濟復甦加速,企業獲利出現反彈將予以提振,而且全球投資者從新興市場轉戰歐洲,也會帶來助益。

不過德國DAX指數.GDAXI將欠佳,部分原因在於其在處境艱難的新興市場有大量投資。新興市場貨幣匯率之前出現大幅波動。

過去一週對37位基金經理和策略師的訪問顯示,他們預計泛歐STOXX Europe600指數今年將漲近8%,年底收官時將達到353點,創六年高位。歐元區藍籌股Euro STOXX50指數.STOXX50E漲幅料略超6%至3,300點,為五年半高位。

「主要因素將是歐元區GDP增速料達1.1%,每個國家經濟都會有所改善,」Intesa Sanpaolo首席分析師Gregorio de Felice表示。

「意大利MIB指數表現將尤其強勁,在連續數年表現遜色後將奮起直追。意大利股市將受益於國內改革加速,即稅費下降以及政府削減支出。」

意大利FTSE MIB指標股指.FTMIB料續升7%,年終收至22,500點。該指數年初以來已漲近11%。

德國DAX指數到年底時將漲約8%,使得今年漲幅達到5%。該指數成分企業在新興市場有大量曝險,且對俄羅斯和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僵局反應最為敏感。

「英國和德國股市已經創紀錄高位,其估值不再有吸引力,」法國興業銀行歐洲股市策略部主管Roland Kaloyan表示。「另一方面,法國和二線國家市場仍有一些上行潛能。」

「法國股市應受益於法國政府經濟政策最近的大幅調整,意大利政局變動也應支撐該國股市,使其表現優於西班牙股市,」Kaloyan說。

法國CAC 40指數.FCHI今年迄今漲約0.3%,年底前料再漲8.6%。

西班牙IBEX指數.IBEX年底前將漲逾10%,年初以來已經升近2%。西班牙藍籌股在拉美國家有大量業務。

整體來說,基金經理和策略師預計歐洲企業獲利將反彈,不過整體仍將較2008年峰值低約25%,但據湯森路透Datastream數據,美國獲利已經遠高於2008年高峰。

過去幾年歐洲企業一直在大舉削減成本並改善資產負債表,隨著歐洲經濟復甦,他們將從中獲益。Datastream數據顯示,2014年他們的獲利料增長10.5%。

投資資金大舉流入也將支撐歐洲股市,該市場將成為投資者撤出艱難新興市場的最大贏家。(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