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森巴國度魅力失色!標普砍巴西信評、逼近垃圾等級

評析:打從羅賽芙還沒就任總統前,版主就認為羅賽芙是個大有問題人,幾年來也多次批評羅賽芙施政根本亂七八糟,所有對巴西的預言果然都一一被版主言中,唉...

 10月份羅賽芙準備再競選連任,而且連任的可能性很高,也說過多次了,若在羅賽芙選上的話,巴西就等著被金磚四國除名了!

森巴國度魅力失色!標普砍巴西信評、逼近垃圾等級
回應(0) 人氣(51) 收藏(0) 2014/03/25 09:25
精實新聞 2014-03-25 09:25:15 記者 陳苓 報導



巴西債信評等遭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調降,標普說巴西經濟成長遲緩、又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導致債務飆升。

華爾街日報和彭博社報導,標普24日將巴西評等由「BBB」降至「BBB-」,為投資評等的最低等級,未來展望則由「負向」升為「穩定」,表示短期內不會再次降評。巴西成長力道不再,近年來平均成長率僅剩2%,標普預期今年經濟成長將減至1.8%,低於2013年的2.3%。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見圖)減稅、灑錢增加社會開支,未見成效,反而侵蝕財政基礎標普表示,經濟成長前景不佳、債務攀升、政府赤字增加,削弱當局因應外部打擊的能力。政府債務佔GDP比重預料最高將增至45%;今年資金缺口也將擴大到3.9%,高於先前的3.2%。外界擔憂,標普降評恐怕會引發骨牌效應,促使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惠譽(Fitch)跟著調降評等。

巴西近來還出現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蔬果價格跳升,再加上開學導致學費支出增加,預料通膨壓力恐怕會死灰復燃,進而打亂巴西央行結束升息的計畫。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經濟學家也擔憂,水力發電能夠提供的電力萎縮,可能會迫使發電廠啟動較為昂貴的熱力發電機(thermoelectric power plant),進而推升電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