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烏克蘭戰雲密布 黃小玉狂飆

評析:留意了。

烏克蘭戰雲密布 黃小玉狂飆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道瓊社二日電】
2014.03.03 03:17 am



烏克蘭政治動盪可能拖累穀物出口,加上美國嚴寒氣候不利農作生產,上周五國際黃豆、小麥與玉米價格連袂大漲,玉米攀抵五個月新高,小麥寫下三周來最大漲幅。

穀物交易員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緊張情勢增溫,烏克蘭小麥與玉米出口可能下滑,推升美國穀物出口需求,目前局勢尚未直接影響烏克蘭出口。美國農業部推估烏克蘭會是今年全球第五大小麥出口國、第三大玉米出口國。

小麥3月期貨上周五在芝加哥交易所上揚16.75美分,收在每英斗5.99美元,漲幅達2.9%,寫下2月4日來最大漲幅。玉米3月期貨上漲2.1%,收在每英斗4.575美元,創下去年9月來最近月份期貨新高。

芝加哥Zaner集團首席市場策略師賽佛萊德說:「烏克蘭動盪可能阻斷港口與出貨,一旦發生,美國可能出現龐大需求。目前美國與烏克蘭仍是小麥與玉米出口最具競爭力的國家,烏克蘭若減少出口則事態嚴重。」

小麥漲勢的另一個因素是,市場擔心嚴寒氣候將傷害美國中部的冬季小麥收成。民間氣象預測業者Telvent DTN指出,迄周三(5日)止,美國中西部若干地區的氣溫將比以往正常值低很多。

上周五小麥期貨上漲,是四個交易日來首見,受全球小麥生產增加的疑慮影響,小麥自2月19日來已大跌6%。加拿大去年小麥收成打破紀錄,澳洲產量也創下歷來第三高。

另外,美國庫存需求增加之際,黃豆庫存在收成前仍會維持空前低檔,促使黃豆價格在玉米與小麥帶動下走高。黃豆3月期貨上周五收漲1.5%,報每英斗14.1425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