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俄「銀彈」太誘人 歐盟制裁沒共識

評析:早就說了,誰敢制裁俄羅斯!?自討苦吃而已!

  制裁俄羅斯的結果,又何止這些貿易數字而已!惹毛了俄羅斯,很可能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原物料價格飆漲,美國與歐盟不可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俄「銀彈」太誘人 歐盟制裁沒共識
【聯合報╱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2014.03.06 04:16 am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會員國四日針對烏克蘭危機召開緊急會議,儘管各國誓言團結,整個歐洲對於如何回應俄國出兵克里米亞卻莫衷一是,因為如今各國與俄國的經濟利益千絲萬縷,沒有人想輕易破壞對俄關係。

華盛頓郵報報導,東歐國家在此次危機中,看到了冷戰的陰魂不散,但許多歐洲大國,一邊關切俄軍進占克里米亞,一邊卻顧著自蘇聯解體以來他們跟俄國培養出的經濟利益。歐盟和俄國貿易額在二○一二年為三三八○億歐元(約十三點五兆台幣),是美俄貿易額的十一倍多,因此歐盟對制裁俄國更為慎重且意見分歧。

以德國為例,俄國是德國在歐盟以外的第四大貿易夥伴,且是德國最大的能源供應國。目前俄國境內有六千家德國公司,德國每年享有卅億美元的對俄貿易順差。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俄國出兵克里米亞後,至少與普亭談過兩次,但第一次談完後梅克爾辦公室發表的聲明,不溫不火說的是「維持烏克蘭穩定,符合德俄兩國利益」,第二次談完後僅說會繼續對話。

法國政府持有部分股分的雷諾車廠,目前在俄國有高額投資,今年雷諾預定把該公司持有的俄國最大車廠股分,提高到近七成五。

此外,法國在二○一一年賣給俄國的兩棲攻擊艦「海參崴號」五日從法國聖納澤爾港啟程,展開試航,預定今年底運交給俄國。華爾街日報說,截至目前,法國無意對俄施加經濟制裁,因為那會妨礙法俄兩國貿易。

在英國倫敦,普亭的億萬富翁朋友阿布拉莫維奇是英格蘭切爾西足球俱樂部的老闆。華盛頓郵報說,在倫敦金融區,許多高級餐館的菜單上都有冰鎮伏特加及魚子醬,俄國人的錢在當地被奉為王。

華郵指出,歐洲各國與俄國經濟往來,遠比美俄深遠,因此歐洲若想對俄實施制裁,更需各國鼎力合作,但多位觀察家說,沒有哪個歐洲國家會輕易破壞與俄國的經濟關係。

.......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對這一則新聞的看法. 感謝!

    金磚三國?俄烏爭端 玩死俄國經濟 連全球一起拖下水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13/KIU830STO0CR4.shtml?c=headline_sitehe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標準的西方本位主義觀點!太抬舉成熟國家,也太看輕金磚四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