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印尼上周超車 台股外資買超亞軍

評析:印尼也是去年以來被一堆投資機構與「專家」莫名其妙看衰的市場,唉...實在不知該如何說這些「專家」了...反正許多「專家」向來是看漲就說好,看跌就唱衰!!

印尼今年以來上漲14.08%(至3/17)是全球漲幅第四名!!而今年以來漲幅前十名的國家中有3名是東協國家,另有3個是歐豬國,都是之前最被看衰的市場!!呵呵呵~~~

印尼上周超車 台股外資買超亞軍
2014/03/17  【聯合晚報╱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上周國際股市受烏克蘭政治危機與中國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影響,各地股市出現較大的波動,全球資金往成熟股市逃竄,而新興亞股也受影響,外資上周於新興亞股態度由買轉賣,其中儘管台股仍是外資買超對象,但終止了連續四周拿下買超王頭銜的紀錄,上周外資於新興亞股買超市場為印尼。

由於國際間紛擾因素不斷,來到高檔區的美、日股市與台股也因此出現震盪,新興股市更是隨著消息不斷大盤表現上上下下。隨著烏克蘭問題越演越烈,且本周葉倫不排除可能再度宣布縮減美國購債規模,外資上周在新興亞股的態度轉為保守,由3月初買超新興亞股超過20億美元的氣勢不再,上周反而是小賣新興亞股約3.4億。其中最大苦主為南韓,外資上周於南韓賣出12.45億美元的持股,而印度市場也被調節約1.08億美元。

在外資買超較多的新興亞股市場中,以印尼股市上周吸金功力最驚人,吸引7.17億美元資金湧入,帶動股市於上周上漲超過4%,表現冠居新興亞股。而在台灣市場的部分,外資對台股買超金額於上周大幅降低到僅2.39億美元的水準,不過對照其他新興亞股的表現,台股已經是外資買超亞軍市場。

本周還有包括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角力,以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可能再度縮減量化寬鬆規模等影響變素存在,亞洲股市似乎陷入觀望,大盤漲跌走勢並不明顯,而台股也呈現一樣的情況。對此,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分析,本週三為台指期結算的日子,目前外資手上還有1.4萬口淨多單,預估結算前應該不至於有太大動作,主要是因為在外資需兼顧國際以及結算兩大因素下,要砍也砍不多,也不太可能會逆勢大買,因此認為台股本周仍以高檔震盪走勢為主。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請問若要查詢--今年以來漲幅前十名的國家,可去那查?謝謝。

    回覆刪除
  2. 老師你好;印尼基金現在的報酬率,以現在的行情,幾趴可以賣掉,還是破新高再說,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先看印尼選舉結果再說。4月國會選舉,7月總統大選。

      刪除
  3. 老師好,
    我有想要小小的嚐試「黃金存摺」,但經過一段時間觀察之後我發覺黃金的價格漲跌變化好像沒什麼道理可言,就像前不久「烏克蘭事件」,讓黃金價格一直往上,讓我們摸不著頭緒。想懇請老師給眾多像我一樣的新手一些建議,要怎麼觀察,有哪些一定要注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的觀察是對的,確實這一兩年金價走勢已無規則可循,一會像投資商品--與市場同向走勢,一會又變成避險商品--與市場反向走勢。目前只能回歸技術線型,以價格K線來判斷了,其他的資訊,尤其投資機構的建議,已都不可信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