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歐巴馬宣布 升級至經濟制裁

評析:歐巴馬近來被美國媒體罵是小孬孬,且看歐巴馬如何制裁俄羅斯!!??不要被反制裁就好~~

 本週版主參加非凡商業台「只要錢長大」節目錄影(3/22,星期六晚上9~10點播出),就談到相關問題,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按時收看囉。

歐巴馬宣布 升級至經濟制裁
蘋果日報 2014年03月21日   



歐盟態度

歐盟領袖昨天在布魯塞爾聚首,討論對俄羅斯的進一步制裁。歐盟與美國本周一已分別對21名與11名俄國與克里米亞人士拒發簽證及凍結資產,德國總理莫克昨在國會演說時預告,歐盟對俄制裁將提升至「第二級」,增加被制裁人數;若情勢惡化,可能再升至「第三級」,包括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宣布對俄官員和銀行進行更多制裁。而莫克強調,八大工業國集團組織(G8)已無限期暫停運作,「只要政治環境不允許,G8這樣的重要組織就不存在,也沒有峰會了。」

美俄夥伴關係生變

歐盟昨也討論到天然氣問題,因歐盟所需的天然氣有1/4來自俄國,其中30%更經過位於烏克蘭的管線輸送。但布魯塞爾智庫歐洲政策研究中心指出,俄國若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也會重擊俄國經濟。

烏克蘭官員與西方國家擔憂,俄國可能不會在吞併克島後就罷休,恐以「保護」俄裔居民的藉口,進一步覬覦烏克蘭東南部地區。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拉斯穆森前天警告,這場危機反映俄國可能企圖掌控東歐,使當地「維持不安定」,防止這些國家尋求和歐洲整合。

《紐約時報》分析,俄國閃電接管克島,恐結束美俄冷戰結束以來25年的新夥伴關係,研究俄國專家蓋帝以「地震」形容美俄關係劇變。就算不是新冷戰,可能也會帶來長期對抗和疏遠。編譯李寧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