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俄羅斯億萬富豪 拋蘋果股票 轉投阿里巴巴

評析:美國想經濟制裁俄羅斯...如果俄羅斯的愛國投資人藉由大量拋售在美國所持有的金融商品以及房地產話,美國大概會很慘!更不要說俄羅斯政府持有1300多億美元的美國公債...

另,美國企業在俄羅斯約有140億美元的投資,包括IBM、INTE、微軟...等知名企業在俄羅斯都設有工廠或研究中心。美國若凍結俄羅斯在美國的資產,俄羅斯照樣可以反制!

俄羅斯億萬富豪 拋蘋果股票 轉投阿里巴巴
2014年03月19日 03:10   僑報



  【僑報訊】俄羅斯億萬富豪Alisher Usmanov旗下投資公司的一位高管近日透露,Usmanov近期已經拋售了所持蘋果公司(AAPL)以及Facebook(FB)股票,轉而將投資的重點轉向即將在美國市場上市的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和京東等科技公司。與此同時,Usmanov也加大對了俄羅斯資産的投資規模。

  根據彭博社周一的報導,Usmanov旗下資産管理公司USM Advisors的主管Ivan Streshinskiy上周五在莫斯科接受採訪時说,Usmanov對中國公司的投資目前已經占到其對外國互聯網公司投資組合的70%到80%,其中大多數投資集中在阿里巴巴、京東以及其他有巨大潛力的中國科技公司。

  60歲的Usmanov是俄羅斯最富有的人士之一。他通過一系列併購構建了自己的鐵礦石企業Metalloinvest Holding。據Streshinskiy透露,Usmanov去年買入蘋果公司價值約1億美元的股票,並已於今年早些時候賣出。另外,在出售蘋果股票之前,Usmanov已開始逐漸減持Facebook股票。Streshinskiy说:“相對於我們在美國公司方面的投資,我們希望我們在中國互聯網公司的投資能取得一樣甚至更好的回報。”阿里巴巴周日已經宣佈了來美上市的決定,京東也已向美國證交會提交了上市申請,IPO可能在第二季度掛牌,目前市場對該公司的估值超過2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