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美歐擴大制裁 俄信評展望遭降

評析:美國又再耍賤招了,根本就是當年歐債的翻版--藉由禿鷹信評機構當打手,好修理對手!!

美歐擴大制裁 俄信評展望遭降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4.03.22 03:30 am 



針對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半島,歐、美相繼擴大對俄總統普亭的親信實施制裁,這也讓國際信評機構標普(S&P)與惠譽(Fitch)把俄羅斯主權債信評等展望調降至「負向」,以反映西方制裁造成的潛在衝擊。俄羅斯股、債市21日應聲挫低。

歐盟21日再將12名俄羅斯與烏克蘭官員加入資產凍結與簽證禁令名單,制裁人數增至51人,同時取消原定6月於索契舉辦的歐俄高峰會。美國20日已把20名與普亭有關的俄官員與企業領袖納入制裁名單。

歐盟金融服務委員巴尼耶表示:「目的並非制裁,而是要讓普亭坐上談判桌。」

西方國家暗示俄國如果不退讓,將面臨後續影響。歐盟21日表示,考慮針對特定對象限制企業與投資。歐巴馬20日已簽署命令,授權未來可能對俄的金融服務、能源、金屬與礦業、國防與工程等經濟產業實施懲罰。

歐盟領袖矢言讓歐盟斷絕自俄進口石油與天然氣,與2008年當俄羅斯入侵喬治亞時的誓言相呼應。據歐盟資料,歐盟2010年仰賴俄羅斯供應近32%的天然氣進口與35%的石油進口。專精國際制裁的Steptoe & Johnson法律事務所合夥人克勞蘭表示,針對個人制裁或許不會對俄羅斯的行動有重大影響,「如果孤立一國經濟重要的特定產業,將重創該國」。

標準普爾與惠譽分別於20日、21日將俄羅斯的信評展望調降至負向,理由是經濟制裁形成潛在衝擊。兩家公司都把俄主權信評維持在BBB,評級在投資級中是第二低,但調降展望可能引發俄羅斯的償債成本攀升。

俄股MICEX指數21日盤中最深重挫3.8%,創一周來最大跌幅;2027年到期的俄公債殖利率竄升27個基點至9.57%,為一周來最大升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