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歐股基金 上月漲7%

評析:歐股也不用版主多說了。

歐股基金 上月漲7%
2014/03/03【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惠於歐美大型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挹注,美國聯準會(Fed)緩步收縮購債計畫穩定進行,降低市場情緒波動,吸引資金重回股市,統計2月海外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逾4%,其中歐洲股票型基金更繳出近7%亮麗成績。

統計2月以來,海外753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4.19%,其中歐洲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6.92%,大幅領先排名第二的全球股票型基金的上漲4.79%。

就各區域別觀察,美國經濟數據雖暫時放緩,但春季後可望回升,歐洲經濟與企業獲利展現溫和復甦表現。整體而言,在歐美引領全球經濟復甦下,仍以全球型股票及歐美股票型基金漲勢最亮眼。其中,在英德等國家引領歐洲復甦腳步,加上南歐各國財政赤字逐漸改善、經濟可望好轉,歐洲央行透過政策利多支撐景氣成長等,歐股穩健上揚,帶動2月基金平均績效有近7%漲幅。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指出,在政府推行改革政策下,歐洲經濟將持續改善,有助歐股提升市場估值。過去歐洲企業力行改革、削減成本,加上企業營運槓桿程度較高,當經濟稍有好轉,企業獲利將明顯回升。

9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我有一檔摩根東歐定時定額扣三年多了,目前-15%,因為這檔基金績效一直不好,想請問老師我還要繼續等下去嗎?還是轉換別檔東歐,或是贖回後將資金加碼成熟歐洲呢? 謝謝老師指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是個兩難。目前新興歐洲正處低點,此刻認賠出場不是好時機,而且市場隨時有可能反彈。轉到其他的東歐基金,那跟贖回改買其他基金一樣意思,都是從頭開始...當下建議您先檢視自己的投資配置,已有成熟歐洲,那就考慮轉其他新興歐洲就好。若沒有成熟歐洲的話,那成熟歐洲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刪除
  2. 老師好l
    目前印度創歷史新高 那麼我的印度基金目前為正5%左右
    請教老師繼續放到10%?或是可考慮贖回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度四月即將舉行國會大選,這期間可能有選舉行情,可再觀察一下。

      刪除
  3. 親愛的老師您好~
    我有檔摩根東歐定時定額(歐元扣款)~但之前擔心歐元匯率問題~歐元停扣但沒贖回~改成摩根東歐定時定額(美元扣款)~但我發現~現在歐元那檔(-20%)跟美元那檔(-14%)相比~歐元的負值越來越大~想請問老師~我該把歐元扣款的那筆認賠贖回~還是繼續放著(目前沒有急需資金需求)~還是慢慢轉到美元那筆呢?謝謝老師抽空回答!!

    回覆刪除
  4. 您好:

    都是同一檔基金,基金本身的績效是一樣的,差別在匯率問題。現在歐元一直在升值,所以歐元計價的基金績效就越差,但您若換算回台幣,績效反而可以高一些。若繼續持有的話,近來歐元升不停,已創下兩年多來的新高價位,但還會不會升值,版主也不敢論斷,眼前可能就現擺著再觀察一下吧。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延續先前may大問題,若配置上獨缺新興歐洲這塊,且目前手中新興歐洲績效不好,那轉換其他之新興歐洲是否有追高的疑慮?
    謝謝

    回覆刪除
  6. 您好:

    一樣是新興歐換新興歐,怎會有追高的問題?

    況且目前新興歐洲一直都在低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