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4K2K面板不要賣便宜了

評析:目前數位訊號解析度普遍都沒這麼高,4K2K根本無用武之地,真不知道買4K2K電視做啥用??

4K2K面板不要賣便宜了
【中央社╱台北17日電】 
2014.03.17 09:03 pm 



雖然中國大陸力推中低價超高解析度(4K2K)面板,台廠也供應所需面板,但分析師認為,新產品不該一下子就殺低價格,喪失獲利的黃金時機。

面對中國大陸面板新產能陸續開出,恐供過於求,台廠並未加入量的競爭,反而採取提高技術層次,推出新產品的做法。群創、友達都力推4K2K電視面板、高色域面板等強調技術能力的產品。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分析師劉美君表示,剛推出不久的新產品價格較好,台廠4K2K面板技術領先,也推出不久,所以新產品當然可以賣個好價錢,不要一開始就殺價競爭,不然實在是太可惜了。

不過,友達總經理彭(雙)浪 2月在新技術亮點發表會指出,去年銷往中國大陸4K2K電視面板價格不錯,但今年要推出普及版的4K2K面板。

劉美君說,不少顯示產品趨於成熟,除降價刺激買氣之外,新應用才是吸引消費的關鍵,面板廠現在靠的是產品轉換的彈性、能力。

她強調,友達、群創面板生產線折舊攤提陸續完成,適應客戶彈性下單的能力大幅增強。

她說,蘋果市占率超過 50%,市場已趨飽和,不易成長;若無法推出新的亮眼功能,也很難提升或維持市占率,iPhone、iPad零組件供應商就很難有提升獲利機會;競爭對手三星,狀況也是一樣。

對於今年面板業展望,劉美君表示,如果面板報價跌勢正常,仍可穩中求勝。現在是第 1季淡季,電視面板報價下跌很正常,接下來觀察第 2季旺季,資訊電子能否回溫才是重點,第2季該回溫的,千萬不要拖到第3季。

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2013年全球4K2K電視出貨量約190萬台,2014年將增長至1270萬台。中國大陸2013年出貨量占全球出貨量的87%,2014年恐略微降至78%。

因此,意味中國大陸在全球4K2K電視出貨量仍占絕對優勢。雖然中國大陸市場以外其他市場,可望在隨後追趕,但在激烈競爭、低廉價格刺激下,中國大陸仍將是4K2K電視出貨量的引領者。

DisplaySearch預期,2014年中國大陸4K2K液晶電視平均售價降低,將降至1000美元,全球平均售價在1000美元以上,其中北美將近2000美元。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